人民网>>体育>>冰雪

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举行【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1月19日11:01

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举行【4】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今天上午,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才致开幕辞。双人滑世界冠军于小雨发出了“了解冬奥,培养冰雪运动兴趣;参与冬奥,养成冰雪运动习惯;携手冬奥,引领全民健身风尚”的倡议,并用“纯洁的冰雪”邀约全世界的朋友们共赴一场“冰雪盛会”。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李正宁、北京市相关委办局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点亮冰雕灯。市级相关单位领导,各区体育局和有关冰雪协会、俱乐部、冰、雪场负责人,以及首都市民、青少年等各类人群冰雪爱好者600多人一同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主持。

此次启动活动由热场表演、启动仪式、短道速滑家庭接力赛、 “小手拉大手”家庭冰球比赛、冰雪知识大讲堂、冰场公益开放、线上活动等部分组成,突出家庭元素,口号是“快乐冰雪,欢乐家庭”。在华星1800平米标准速滑馆和1600多平米的冰球馆里,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的40名小学生进行冰上表演课;华星滑冰俱乐部的16名学员表演《茉莉花》、《青春修炼手册》等队列滑,翩翩起舞;广渠门中学附属小学和府学小学的30名小学生进行短道速滑接力表演赛,显示团队的重要;短道速滑家庭接力赛、“小手拉大手”家庭冰球比赛更是显示出家庭在冰雪普及方面“传帮带”的作用。

本届冰雪季活动本着“坚持创新发展,激发活力与动力;坚持协调发展,增强发展均衡性;坚持绿色发展,践行高效可持续;坚持开放发展,广泛交流与融合;坚持共享发展,打造民生新工程”的原则,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和各区人民政府承办,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教委、市总工会、市民委、市农委、市文化局、市外办、市社会办、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园林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奥促中心等17个单位支持,自今天启动至明年4月结束,历时半年。活动延续“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的主题,由100项活动组成,内容包括: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2017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等国际赛事;中国冰蹴球邀请赛、全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等国家级赛事;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测试、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滑冰滑雪公益体验课等近30项市级赛事和活动;冰雪嘉年华、冰上运动讲座及体验等近70项区级赛事和活动。其中,市级公益体验课活动,计划达到“三个一万”:在原有的一万人有组织地参与公益体验课的基础上,新增一万张滑冰体验券、一万张滑雪体验券,让三万名市民可以参与冰雪季公益体验活动。

据统计,第三届冰雪季共组织群众性冰雪活动22大项2312次,参与人数182.5万人次,其中,市级活动260次,参与人数49.4万人次;区级活动2052次,参与人数达133.1万人次。同时,带动、激励全市461.6万人次直接前往冰雪场馆滑冰滑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动员令,也是冲锋号。在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关键阶段,举办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开展各类冰雪全民健身活动,让广大市民融入冰雪运动之中、掌握冰雪运动技能、传播北京冬奥精神……正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启动仪式标志着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的幕布已经拉开,北京的冰雪运动全面升级进入到提档加速的快速发展时期,我们将全面做好准备迎接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冲击与挑战,众志成城共同书写建设体育强国的冰雪篇章。

 

分享到:
(责编:郝帅、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