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球星大卫·李宣布退役 与沃兹尼亚奇订婚开启新人生

2017年11月20日15: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大卫·李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1月20日,现年34岁的NBA全明星球员大卫·李通过社交媒体正式宣布退役。

大卫·李在2005NBA选秀大会中,以第30顺位被纽约尼克斯选中,正式开启个人职业生涯。在漫长的12个赛季里,大卫·李曾先后效力过尼克斯、勇士、凯尔特人、小牛和马刺等球队,总共出战常规赛829场,场均29.3分钟内可以贡献13.5分8.8篮板2.2助攻。此外,他还获得过2007年新秀挑战赛MVP,同时入选过2010、2013年全明星替补阵容、2012-13赛季最佳阵容第三阵容等。2014-15赛季,大卫·李随勇士队获得NBA总冠军,成为其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

2015年,大卫·李被勇士交易至凯尔特人,随后他分别辗转到小牛与马刺。上赛季,大卫·李为马刺出战79场,场均贡献7.3分、5.6个篮板和1.6次助攻。

“一个与我的朋友,以及家人庆祝我正式退役,颇具纪念意义的夜晚。”大卫·李在自己的社交账户上写道,“感谢我的未婚妻为我准备的惊喜。”值得一提的是,大卫·李还于近期宣布了与网球明星卡洛琳·沃兹尼亚奇订婚的喜讯。可以预见,退役之后的大卫·李将在未来开启灿烂的第二人生。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