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中国男篮红队南京集结备战 翟晓川因伤或缺席

王洋
2017年11月20日08: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红队南京集结备战

中国男篮红队昨天在南京展开集训,开始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前两轮与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的小组赛。北京首钢男篮锋线悍将翟晓川在主场与福建队比赛中受伤,有可能缺席国家队的本次集训和比赛。

本次世预赛是国际篮联推出的全新模式的主客场赛事。世预赛将从今年11月23日起,由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篮球队参加,分组进行主客场比赛。最后决出31支队伍,与东道主中国队共同参加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8座城市举办的男篮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因此本次世预赛中国队将不参与比赛排名,但可收获国际篮联的国际排名积分。中国篮协派出李楠执教的红队参赛,小组前两轮比赛将分别在本月23日和26日进行,中国队将先主后客与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交手。CBA联赛也将为此停赛一周。

红队日前公布了16人的集训名单,丁彦雨航(山东)、王哲林(福建)、赵继伟、刘志轩(辽宁)、赵睿(广东)、翟晓川、方硕(首钢)、孟铎、沈梓捷(深圳)、董瀚麟(上海)、西热力江、王子瑞、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新疆)、孙铭徽(广厦)和史仪(天津)入选。主帅李楠希望通过世预赛更好地磨合阵容,锻炼年轻球员。

不过,入选集训名单的几名国手都遭遇了伤病困扰。在首钢男篮与福建队比赛中受伤的翟晓川经初步检查伤情并不乐观。目前,首钢俱乐部正在与国家队教练组进行积极沟通,在相关检查确诊后将决定翟晓川是否参加本次集训。此外,赵继伟、赵睿、王哲林和孟铎等人也有不同程度的伤情出现,这无疑将给李楠的排兵布阵带来困难。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