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7年全国散打冠军赛在扬州结束

2017年11月20日14: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在比赛中。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运动员在比赛中。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人民网扬州11月20日电(记者王霞光)11月19日晚,2017年全国散打冠军赛在江苏扬州结束,19个级别的武状元全部决出。其中,河南队以出色的发挥,斩获6个级别的冠军。世锦赛冠军、河南队选手叶翔获得100公斤以上级冠军,世锦赛冠军、上海队选手蔡颖颖夺得56公斤级冠军。

 本次比赛,来自全国44支代表队的430名运动员悉数参赛,比预计报名人数多了不少。

全运会消耗运动员很大体能,过去很多散打运动员不会在全运会后再参加竞争激烈的全国性比赛,而本届全运会后,各队马上投入到下一个周期的备战和比赛中去,本次比赛人数、报名级别和运动员场上表现都很喜人。

全国散打冠军赛是目前国内武术散打最高级别的比赛,同时也是今年天津全运会后,国内举办的首个高级别的大规模单项武术赛事。比赛从13日开赛,共计7天,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扬州市体育局承办。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本次赛事总裁判长蔡仲林表示,去年散打裁判规则改革的导向性作用在本次比赛中充分体现出来,运动员基本都能主动进攻并展现武术散打远踢、近打、贴身摔的技术特色。

蔡仲林说,通过全运会以及本次全国散打冠军赛等竞赛平台,新的武术散打规则已经充分展现出对增加主动进攻和要求拳、腿、摔技术全面发展以及减少消极逃跑、死拉硬拽、消极搂抱的导向性作用,全国各队都将指导思想深入到比赛和训练当中去,效果很好。

蔡仲林表示,全运会后,众多运动员退役,所以本次比赛是一场以老带新、新老接替的比赛。由于贯彻了主动进攻的新规则,本次比赛中很多新人拼抢意识很强,即使是面对全运会或世界锦标赛中拿到奖牌的老运动员也不会紧张,反而是更有干劲,想通过和他们对垒来提高自己的能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