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未来5年将引入全新赛制

王 嫣
2017年11月20日08:1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5年引入全新赛制

11月18日晚,历经6天73场精彩而激烈的较量,有史以来阵容最为庞大、赛程最为密集的2017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在上海体育馆圆满落下大幕。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组成的决赛阵容,万众瞩目。不过“火箭”状态着实了得,10:3轻松碾压后辈、问鼎冠军。

决赛进行的同时,世界台联主席福泽盛也向媒体宣布: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与中国台球协会以及承办方久事体育,签订5年新约,并将从2018赛季开始引入全新赛制。这项自2007年以来作为排名赛举行的赛事,2018年将以邀请赛的形式全新亮相,奖金更加丰厚,参赛选手门槛更高。届时,将有24位选手受邀参赛,其中包括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以及世界排名最高的4位中国选手,还有两名来自cbsa中巡赛的选手和两名中国业余大师赛的选手。其中,世界排名前8的选手将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而排名9-16位的选手,将在首轮对阵8位来自中国的职业、业余球员。

奖金方面,自2018年起,赛事的总奖金将逐年增长。2018年将为72.5万英镑,2019年将为75万英镑,2020年将为77.5万英镑,2021年将为80万英镑,2022年将为82.5万英镑。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