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国内高手

羽球中国公开赛 谌龙男单夺冠 “小花”高昉洁摘银

2017年11月20日07: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福州11月19日电 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9日结束,男单“双龙会”谌龙以2∶1击败安赛龙夺冠。“小花”高昉洁不敌山口茜,获本届中羽赛女单亚军。

男单方面,谌龙遭遇赛会1号种子、丹麦名将安赛龙,“双龙”鏖战三局,第一局谌龙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安赛龙调整了状态,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以21∶14扳回一局。但谌龙还是以21∶13赢下决胜局,获得男单冠军。

“香港公开赛见!”——这是比赛结束后谌龙和安赛龙的约定。在“林李大战”走向尾声的时候,“双龙会”俨然有续写佳话的架势。

女单方面,“一战成名”的19岁小将高昉洁在决赛中迎战5号种子日本选手山口茜,面对“跑不死”的对手,高昉洁显得办法不多,失误连连,最终被对手以21∶13和21∶15击败,收获一枚亚军。

赛后采访时山口茜回应道,因为高昉洁是战胜了马琳和辛德胡的对手,所以自己对她做了认真研究,今天的比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而高昉洁则坦言,因为是第一次打顶级赛决赛,所以心态上很紧张,同时针对性的战术不是很明确,导致输给对手,“这次比赛发现很多问题,希望今后可以改正。”

女双方面,陈清晨/贾一凡和韩国组合金慧麟/李绍希激战三局,最终以21∶7和18∶21和21∶14获胜,问鼎本届中羽赛女双冠军。赛后,陈清晨表示,不再兼项让自己更集中精力,体力消耗也比较小。

混双方面,新搭档郑思维/黄雅琼以21∶15/21∶11轻取丹麦选手夺冠,继上周的澳门公开赛后,实现配对以来的首个2连冠。对此,郑思维说:“拿了冠军并不代表我和雅琼的组合就没有问题了,我们还需要以赛代练进一步磨合。”

男双方面,1号种子吉迪恩/苏卡姆约以21∶19、21∶11战胜了2号种子鲍伊/摩根森。赛后采访时,苏卡姆约对中国队张楠/刘成的出局表示了惋惜,苏卡姆约说:“张楠力量很强,是一个非常好的对手。”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