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欧冠第5轮小组赛明晨开打 西甲遭“围剿”谁将突围?

周婉琪
2017年11月21日07: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赛季欧冠将展开第5轮小组赛的争夺,此前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曼城与热刺均提前两轮出线,16强还有12席有待揭晓。

相对于英超球队强势崛起,西甲球队本赛季在欧冠的表现有点下滑,主要是“马德里双雄”失色。两支近几年两次聚首欧冠决赛的球队,本赛季均出现了攻击乏力的问题,皇马在欧冠的表现略好于联赛,但上轮竟然输给了热刺,而马竞前4轮竟然3平1负,仅打进3球,分别落后罗马和切尔西5分和4分,本轮再不赢球就会出局。

本轮欧冠小组赛,除了皇马的对手希腊人竞技稍微弱一点,马竞、巴萨、塞尔维亚的对手分别是罗马、尤文和利物浦,这几队均是劲旅,西甲球队可谓遭遇“围剿”,本赛季究竟能有多少支西甲球队能挺进欧冠16强,本轮成为关键。

当然,皇马和巴萨目前都占据明显优势,后者还需要1分就确保出线了,而前者目前领先多特蒙德和希腊人竞技均有5分,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本轮两队都是客场作战,皇马在西甲窝了一肚子气正想发泄,C罗也就剩下欧冠的射门靴没丢了,相信皇马不会允许自己再“阴沟翻船”。而巴萨的对手无疑更强大,尤文在上周末意甲刻意留力,而且受到意大利国家队无缘世界杯的刺激,不沉沦的话肯定要爆发,巴萨在上周末的西甲也是赢得惊险,梅西又疲惫,客战意大利难说胜券在握。不过,目前尤文还领先里斯本竞技3分,且在相互战绩中占优,因此即使再负于巴萨也仍保持晋级的希望。

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马竞和塞维利亚无疑要更努力,马竞本轮对阵罗马,只有取胜才能延续出线希望。而塞维利亚将与利物浦上演榜首大战,两队均不能大意。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