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20+分差不算数 大起大落险遭逆转

亢雪松
2017年11月21日07:36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勇士球风 偏爱找刺激

  上一场刚刚逆转76人的勇士队,昨天却险遭篮网队逆转20+。在当家球星库里末节被罚下后,卫冕冠军凭借利文斯顿的关键三分才在客场以118比111险胜篮网。库里得到39分、11个篮板、7次助攻,得分和篮板都创个人赛季新高。

  摆脱慢热 库里重拾效率

  与杜兰特度过艰难磨合期的库里,本赛季至今却状态不稳,他场均得到24.7分,三分命中率降到38.1%,这与他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43.6%的数据相距甚远,而且他职业生涯还从未有过单赛季三分命中率不足四成的情况。

  作为上赛季首节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库里本赛季却出现开局慢热,首节场均得到7.7分,排名联盟第五。数据看似不错,但投篮命中率暴跌到41.4%,三分命中率仅为30.2%,在首节场均得分排名前20位的球员中,库里是效率最低的一位。上赛季他首节场均拿下8.3分,高居联盟第三,投篮命中率达到48%,三分命中率也有40%。

  不过昨天,库里终于摆脱慢热——首节他就轻松拿下13分,并带动勇士火力全开。第三节,库里单节得分达到15分。最近两场比赛,他在第三节一共轰下35分,是勇士在第三节暴虐对手的关键。

  涉险赢球 防守缺延续性

  本赛季刚刚揭幕一个月,却出现多场大比分逆转的反转好戏。其中,勇士不但导演了逆转,也险些被对手逆转,而这都与他们的防守有关。上一场与76人的比赛,勇士在上半场遭到压制,首节就被对手轰下47分。第三节他们依靠疯狂进攻,回敬了一个47分,才完成24分的大逆转。昨天勇士重蹈覆辙,前三节他们在进攻端碾压对手,大比分领先后,勇士在防守端出现大漏洞,让以底薪球员出战的篮网单节轰下42分。

  上赛季,勇士队场均失分104.3分,排名联盟第11位,本赛季至今,他们场均失分达到107.2分,排名降到联盟第20位。尽管进攻火力依旧联盟第一,但防守缺乏延续性,这是他们屡次出现过山车式局面的主要原因。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