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首届吉林·华东地区冰雪旅游开板节在吉林市举行

2017年11月23日15: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李长云)在第2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暨第23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以及首届中国·吉林神农“南北双灯汇”即将举办之际,“冰雪情缘首届吉林·华东地区冰雪旅游开板节暨颁奖典礼”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拉开帷幕,来自华东地区心界华东滑雪俱乐部的357名滑雪爱好者自费乘包机来万科松花湖雪场滑雪。

吉林市对华东第一批客人包机来滑雪高度重视,要求把此次包机滑雪办成一个模板,摸索经验,广泛宣传推广,吸引更多的游客采取包机的方式来吉林市滑雪,打破交通阻碍,使包机游成为体育旅游的一种新模式、新常态。

“这里的雪是真的好!配套服务也是真贴心!”这是杭州游客潘捷来万科体验滑雪后的直观感受。潘捷告诉记者,上周四他们乘机落地,要在吉林市留4天3夜,20日离开,整个旅程总共算下来不到3000元。这是潘捷第一次来吉林市,这里的冰雪旅游场地及服务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与江浙一带的人工雪场相比,这里的雪道更多、登雪的感觉更好,而且供给、住宿等配套服务齐备,明年有机会她要带着朋友一起来。

据了解,去年吉林市累计接待游客44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8亿元——打造“寒来暑往”的四季旅游,吉林市势头正旺:新修、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举办开江鱼美食节、雾凇冰雪节等四季旅游节庆活动也使吉林市的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此次活动的组织方心界华东滑雪俱乐部的一万多名会员中,大多是企业家、上市公司高管等,邀他们来吉林市滑雪度假,吉林市除了要借此打开华东地区的旅游市场,更可以为本地体育旅游等产业的招商引资“穿针引线”。

吉林与上海、浙江、江苏等华东省份在体育旅游产业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尤其是冰雪体育旅游市场前景广阔。包机来吉林市滑雪,无论从时间上还是经济支出上,与周末及小长假的近途旅游都基本相当。因此这种新形式,已经被广大白领广泛接受。而吉林市的雪场,数量众多,质量一流,接待软硬件水平极高,一定会成为包机滑雪的最佳目的地。

吉林市旅发委表示,将为两个区域旅游资源共享、游客互换、宣传互动,特别是扩大冰雪旅游交流,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使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使交流互动成为常态。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