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疯狂大胜与经典大翻盘交相辉映 欧冠16强诞生6席

2017年11月23日07: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榜样的力量,悲痛的力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展开第5轮小组赛的争夺,随着卫冕冠军皇马出线和土超劲旅贝西克塔斯队史首进欧冠16强,本赛季欧冠16强已产生6席,皇马是第一支晋级的西甲球队,而贝西克塔斯是晋级的第一支非欧洲5大联赛球队,多特蒙德则成为首支出局的欧洲5大联赛球队。

  C罗再次改写自己的进球纪录,他独中两元后也带领皇马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同时,他的成就还激励了曼城的斯特林,这位年轻射手为曼城打进了致胜进球,这得感谢C罗作为榜样的力量。另一边,塞维利亚在上半场3球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连扳三球“绝平”的好戏,其原因,很大一部分竟是因为中场休息时球员们得知自己的主帅患癌的消息,这种悲痛最终转化成了他们的无穷动力。

  皇马大胜后屈居H组次席

  C罗本泽马双双

  刷新个人纪录

  没有人能理解C罗为何本赛季在西甲和欧冠上表现有这么大的差别。本赛季,他在西甲8次登场只打入1球,在欧冠5场却打入了8球。他在欧冠连续5轮进球,昨天“梅开二度”后继续以8球领跑射手榜。2017年近10场欧冠,C罗在9场比赛中都有进球,共斩获18球,打破了个人保持的自然年度欧冠进球纪录(2015年17球)。同时,C罗的“欧冠百球第一人”纪录已经达到了113球,而他在皇马的欧战进球数达到了100个,其中欧冠打进98球,超过梅西(效力巴萨97球),创造效力单一球队的欧冠进球纪录。

  此外,C罗昨天还贡献了1个助攻。过去10个赛季,C罗在欧冠的助攻数达到27次,是欧冠过去10个赛季助攻次数最多的。而在个人职业生涯中,C罗在欧冠已送出了35次助攻,仅次于前曼联队友吉格斯(43次助攻),成为欧冠史上第二助攻手。

  不过,昨天对皇马来说,最大的利好是本泽马打破“进球荒”。C罗和本泽马本赛季在西甲双双只有一球入账,他们也是目前欧洲五大联赛中在本国联赛进球数第二少的锋线双人组,如果说C罗在欧冠依然疯狂的话,越来越备受质疑和不信任的本泽马更需自我救赎。

  终于,本泽马打破了个人10月14日以来的“进球荒”,这也是他自去年2月15日以来时隔278天后再次在欧冠进球。凭借本场“梅开二度”,本泽马的欧冠进球总数达到53个(98场),从而超越51球的亨利,跻身欧冠进球总榜前5名,同时也成为欧冠历史上进球最多的法国球员。这53球中有41球是他加盟皇马后打进的,他就此成为代表同一支球队在欧冠中进球第6多的球员。此外,本泽马在皇马的总进球达到了184个,超越了打入182球的亨托,在皇马历史射手榜上排第7位。

  本泽马“破荒”后第一时间飞奔到场边找主帅兼法国同胞齐达内庆祝,最近一段时间,始终信任本泽马的齐达内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本泽马说:“我知道人们对我有许多质疑和批评,我希望能用进球和助攻来回击质疑,因为我是一个前锋,但是有时候比得分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到全队,我无时无刻不在观察队友,并希望通过跑位或传球为他们或自己创造出更好的机会。”

  英超强势曼城热刺当小组头名

  斯特林以C罗为榜样

  昨天,英超球队延续着本赛季在欧冠的强势,上轮已经提前出线的曼城和热刺本轮双双获胜,成为各自小组头名。

  让曼城成为本赛季欧冠首支5连胜球队的是鬼魅前插单刀挑射破门的斯特林。这个进球对下个月才满23岁的斯特林而言颇具里程碑意义——这是他本赛季第11个正式比赛入球(欧冠4球,英超7球)。而他双线出场次数不过才15场(英超、欧冠合计10次首发,5次替补登场)。赛季还没过半,斯特林的个人进球数已经追平了其职业生涯全年的最高纪录,他2011年从利物浦出道,此前6个赛季,他的单赛季俱乐部总进球最多也就是11球(2014~2015赛季效力利物浦,2015~2016赛季效力曼城)。斯特林对此解释道,虽然自己的射术和把握机会能力确实有待提升,但他有着同时期的C罗一样的进球欲望!他说:“我经常这样鼓励自己:即使我浪费了5个或6个机会也无所谓,重要的是你必须打入一个。我一直在努力,希望为球队打入更多球!我要像C罗那样永不停息,永远保持饥渴地去追求下一个机会。”

  另一边厢,热刺继续制造惊喜,奥巴梅杨的“破荒”未能拯救“大黄蜂”,因为凯恩扳平力保不败后,孙兴慜再演绝杀,热刺也凭借这个进球力压皇马锁定小组头名。韩国前锋本赛季欧冠打进两球,恰好都绝杀多特蒙德,他为热刺取得3个欧冠进球,2014~2015赛季为勒沃库森打入5球,欧冠生涯总计出战27场,25场首发,斩获8球。3个赛季以来,孙兴慜已打入20个英超进球,超越前辈朴智星,成为英超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效力热刺各项赛事104场,孙兴慜打入33球,助攻14次,直接制造47球,场均制造0.45球。

  中场闻主教练患癌噩耗

  塞维利亚克隆

  “伊斯坦布尔奇迹”

  昨天的欧冠赛场,利物浦被塞维利亚回赠一个“伊斯坦布尔奇迹”。实际上,内情非常感人,据悉,塞维利亚下半场爆发的原因是主教练贝里佐在中场休息时告知队员自己得了前列腺癌,队员随后化悲痛为力量,神奇地扳平比分,塞维利亚主场不败刚好长达365天。

  E组的榜首大战,利物浦客场以3比3战平塞维利亚,“梅开二度”的菲尔米诺助攻马内进球,但半个小时已经3球领先的利物浦却未能赢球,本·耶德尔连入两球,皮萨罗更在第93分钟戏剧性为塞维利亚扳平。利物浦目前仍以1分优势领跑,但却仍有出局的危险。

  上半场以3比0领先,90分钟后3比3战平,这样的剧情相信球迷很难忘记——在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之夜,正是利物浦上演奇迹,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强大的AC米兰,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第5座欧冠奖杯。只是,相似的剧情这次却发生在对手身上,塞维利亚回赠了“红军”一个“伊斯坦布尔奇迹”。

  利物浦在下半场就像丢了魂一般。上半场,塞维利亚与利物浦射门比为3比10,射正为1比6,但比赛结束时,两队射门11比13,射正6比7,塞维利亚下半场8次射门、5次射正、打进3球,利物浦则仅仅完成了一次有效攻门,两队在下半场表现刚好互换,就连利物浦主帅克洛普也无奈地表示:“我们在下半场停止了比赛。”

  然而,或许克洛普知道塞维利亚爆发的原因后就不会埋怨自己的球员了,因为对手竟有着让人心痛又感动的内情。据悉,塞维利亚主教练贝里佐在这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告知球员,他得了前列腺癌,球员遂为之而战,当球队压哨扳平比分后,球员们全都跑去拥抱贝里佐。其后,塞维利亚主席卡斯特罗也证实了该消息,而西班牙媒体则透露,贝里佐将会很快接受治疗,但具体的日期尚未透露。塞维利亚中场巴内加则表示:“当我们走出更衣室时,我们都告诉自己,一定拼出好结果。我们不仅仅为了永远支持我们的球迷,也为了我们的主教练。教练总是带我们扭转局面,他是最好的指挥者,是他带领我们走上了正确的道路,我们与他同在。”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