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二赛段三甲揭晓 东风队绝地反击获第二

2017年11月25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由船长哈维·费尔南德斯率领的西班牙曼福队经过19天的激烈角逐,于北京时间11月24日23时10分33秒率先冲线,赢得2017-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二赛段(葡萄牙里斯本至南非开普敦)7000海里航程的最终胜利。赛后,曼福队船长哈维说:“船队能超越其他船队并完好无损的抵达目的地,已经非常完美,我们不能奢望太多。”

赛事开始的前两周,曼福队一直紧追领跑的东风队。但在穿越了赤道无风带,进入南半球之后,曼福队导航员胡安?维拉和船长哈维·费尔南德斯果断决定向西南换舷转向寻找更好的风力条件,而东风队却选择在离终点直线距离更短的东线小风区暂留。这一次换舷为曼福队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此后,他们一直保持着无法超越的领先势头。

自第二赛段开赛第一夜起就保持领先的东风队,在两周后因为决策失误一夜之间排名垫底。不过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率领船员展开了一场有力的反击战。经过最后几天的不懈努力,终于,东风队于北京11月25日02点02分39秒冲过终点线,斩获了亚军。尽管稍有遗憾,但登上领奖台获得亚军是对船队永不放弃精神的最好回报。

“我非常满意。有段时间我们的确期待更好的成绩,但是几天前的情况糟糕透顶,背水一战的形势下能够登上领奖台,我觉得大家做得非常出色!”船长夏尔说,“曼福队这一赛段的表现非常棒,他们的失误比我们少,但是我们从不放弃。在落后的时候,船员们也从未抱怨,大家只是埋头苦干,竭尽全力争取最好的成绩。赛前,我们为提高强风下的船只性能做了许多努力,而这一赛段我们的船速也确实不错,有时候在同等风力条件下,甚至能比其他船队快了整整一节。”

第一赛段的冠军维斯塔斯11小时队一直处于大部队的第一阵营,但始终未能领跑。最终获得本赛段的第三名。“能够登上领奖台,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船长查理?恩莱特说,“我们对自己的操作还不满意,还有许多改进工作需要完成,不断的进行完善。我们期望能进一步提高船速,简化我们的决策流程。这是历时九个月的比赛,我们还有时间。”

北京时间25日8点14分47秒,第四名的船队布鲁内尔队也已经抵达开普敦。第五名的角逐将在阿克苏诺贝尔队、塑战队和新鸿基/Scallywag队之间展开,目前三支船队差距不足3海里,相信他们之间的最后较量会非常激烈。预计这三支船队将于世界标准时间11月25日21点10分(北京时间11月26日5点10分)全部抵达。

第二赛段前三甲完成比赛耗时:

1. 曼福队:19天1小时10分33秒

2. 东风队:19天4小时2分39秒

3. 维斯塔斯11小时队:19天5小时37分53秒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