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锦禾杯”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在常山开幕

2017年11月25日12: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常山11月25日电   今日上午九点,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锦禾杯”(浙江·常山站)开幕式在浙江常山县慢城国际山地自行车主题公园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常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常山体育局、常山县城东新区管委会、常山县旅委、常山县紫港街道承办,常山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执行。

 

本次比赛是2017年的收官之战,回顾之前的8站比赛,精彩瞬间历历在目。4月15、16日浦口-水墨大埝站,5月6、7日湖北-蕲春站,5月20、21日贵州-龙里站,8月5、6日贵州-普安站,9月16、17日甘肃-天水麦积站,10月28、29日威海-环翠站,11月4、5日德清-莫干山站,11月11日安徽-金寨站。将于今天和明天举行的浙江-常山站暨年度总决赛是所有选手一年的期待,更是对全体工作人员一年的总结。

 

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的开幕仪式由常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金仙主持,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自行车协会竞赛部部长彭海波,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王德刚,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跃龙,衢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祝建东,衢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姜建勋,中共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中共常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向军,常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中共常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郁松,中共常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风,常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胡伟民,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裕仁,君禾集团董事局主席赵雪君,以及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各分站赛的地方政府领导嘉宾,常山县级机关各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参加本次比赛的裁判员、运动员、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2017年总决赛赛程分为两天,25日上午9时开幕,至26日晚19时颁奖盛典结束,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60支车队参加,10支车队在开幕式亮相,

本次比赛共有929名运动员参赛,邀请裁判员28名,招募志愿者120余名。共有男子公开组、男子大学生组、男子专业组、男子体验组、女子专业组、女子公开组、元老组等9个组别。另外,还设置了极富趣味性的儿童滑步车比赛。



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以“绿色骑行,奇妙旅程”为主题,将打造国内规模最大、奖金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的自行车赛事,这也是中国现阶段最高级别的山地自行车专项赛事。

本次亮相开幕式的车队共有八支:

1、森地客-鑫元鸿车队(郭鑫伟、魏魁)

2、凯路仕烈风车队(封宽杰、米久江、余光伟)

3、富士TCI车队(罗丹志、梁建泳、陈永景、马伟南)

4、美利达挑战者车队(朱俊、常斌、刘宇航、马伟南)

5、深圳MISSILE车队(林曦、颜景弟、李柏霖、李思豪、蒋秉勇)

6、喜德盛小熊车队(莫兴旺、刘运隆、余绍霖、唐超)

7、广西右江区联队(刘波、谭晓东、高汉)

8、老表-taokas车队(梁力麒、徐国胜、熊建斌)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