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罗斯离开骑士终成“伤心玫瑰”

刘艾林
2017年11月26日08: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罗斯离开骑士终成“伤心玫瑰”

有“沃神”之称的NBA业内第一记者艾德里安·沃金纳斯基昨日报道,曾经最年轻的美职篮MVP获得者德里克·罗斯已经离开了骑士队,因为不断伤病的原因,这位当年有“公牛玫瑰”美誉的天才球员已经缺少了继续打球的欲望和动力,他正在考虑是否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1988年出生的罗斯职业生涯效力的第一支NBA球队是芝加哥公牛,他也成名于此。2010-11赛季,22岁的罗斯当选为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成为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同时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阵和全明星赛首发阵容,在接下来的赛季中,罗斯再度入选N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在公牛效力的8个赛季中,罗斯取得的成就非常耀眼,他也被认为是俱乐部历史上继迈克尔·乔丹之后最为优秀的球员,同时也跻身联盟顶级球星之列。然而,即便再出色的球队领袖,也抵挡不住伤病带来的困扰,屡次出现的膝盖以及踝关节的严重伤势影响到了这位天才运动员的表现乃至前途。2016-17赛季,罗斯不得不离开公牛,来到纽约加盟了尼克斯,但他只打了大半个赛季,因左膝半月板再度撕裂缺席了剩余的比赛。新赛季开始之前,伤病缠身的罗斯和骑士队达成了一份一年21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投靠了“小皇帝”詹姆斯,或者说被骑士所收留。这样的底薪对于当年叱咤风云的“玫瑰”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歧视和侮辱,但也是迫不得已,罗斯选择签下这份一年的老将底薪,目的是希望重新证明自己并争取在明年夏天收获大合同。骑士球迷也对罗斯给予了一定的期望,盼着他能够和詹姆斯、勒夫等人一起组成新三巨头,继续保持骑士在东部乃至全联盟的优势地位。然而,本赛季至今,罗斯因为左脚踝扭伤只参加了骑士队18场比赛中的7场比赛,未能对球队做出贡献。“沃神”爆料说,罗斯已经一周没有在球队当中了,“伤病对他的心理影响也是巨大的,他已经感受到了厌烦。”

据NBA官方的粗略统计,不到10年的职业生涯,29岁的罗斯大伤小病延绵不断,光常规赛就缺席了263场之多。罗斯就如同他的绰号“玫瑰”一样,艳丽无比却又容易受到摧残,是典型的“玻璃人”型运动员。用“天妒英才”来形容这位全明星球员非常恰当,罗斯的身体状态或许已经不够支撑他继续在NBA这种对抗极度激烈的世界顶级职业篮球联赛里效力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