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世界散打冠军家乡夺冠 老对手再“论剑”一雪前仇

2017年11月26日11: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刘玲玲回老家参赛夺冠了!李晨晨成功复仇了!6名老选手再度“云峰论剑”有输有赢。‘云峰对决’第7场精彩异常,太有看头了!”11月25日晚,在莱州市汇泉学校举行的“云峰对决”第7场比赛现场上,座无虚席的观众不时被精彩异常的击打场面激动地呼喊连连,感叹精彩,狂呼不止。

“云锋对决”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第七场仍为7对选手,1对古泰拳,3对自由搏击,3对综合格斗。

古泰拳是中国19岁的泰拳骁将刘春瑞对阵泰国骁将苏帕卓。刘春瑞在9月30日“云峰对决”第5场中,1分12秒TKO泰国名将汀鹏,在10月28日“云峰对决”第6场比赛中,战胜泰国骁将阿坤。此次与泰国19岁的泰拳高手苏帕卓对阵,刘春瑞能否三连胜再败泰国骁将?观众充满期待。前二局,苏帕卓、刘春瑞犹如一对斗鸡,刘击打苏头,苏鞭腿抽扫刘大腿,皆主动出击,皆被对方多次摔倒。到第三局,刘春瑞略显体力不支。以27:30,27:30,29:29微小差距败给苏帕卓。

自由搏击第一对是中国27岁的李晨晨对阵泰国阿坤。“云峰对决”第四场比赛中,李晨晨曾以微弱分数败给阿坤。此次二人再度对决,李晨晨能否一雪前耻,而阿坤能否再度卫冕?观众各有期待。开始,李晨晨复仇心切,像是研究透了阿坤弱点,优势明显,第一局3次以鞭腿横扫阿坤腿弯上部,肘推阿坤胸,将其摔倒。第二局互有拳打脚踢,各有被对方击倒。第三局李晨晨略显体力不足,但仍顽强拼搏,有被对方击倒,也有把对方被摔倒。以30:24,30:27,30:27成功复仇。

第二对是中国22岁的陈志康对阵伊朗25岁的马苏德。陈志康开局优势明显,多次以组合拳、拳打脚踢连连击打获分,并将马苏德重重摔倒。第二局马苏德主动出击,犹困兽猛斗,二人难分难解。第三局陈志康显现体力不足,4次被对方摔倒,2次将对方击倒。以30:28,30:28,30:24获胜。

第三对是当晚最大看点:4届女子世界散打冠军、莱州姑娘刘玲玲对决伊朗28岁、身高170CM的俄罗斯世界杯冠军、2015年西班牙冠军赛冠军,2017年克罗地亚自由搏击60公斤级冠军的米娜。刘玲玲莱州金城镇刘家村人,1989年生人,13岁进入莱州中华武校学文习武,2008年以优异成绩被输送到吉林省武术散打队,成为国家专业武术队员。4次获得世界散打冠军。一开场,刘玲玲便虎吼龙啸,如猛虎下山,连连出击,组合拳不断打中米娜。米娜也不示弱,不愧沙场老将,出击稳准狠。二人棋逢对手,真正“巾帼不让须眉”。前两局,刘玲玲始终占据优势,观众担心第三局会体力不支,但第三局仍然虎气不减,一次次将米娜击打得退到护栏边缘,瞅准米娜进攻中的可乘之机,进身搂住其肩,别腿拧转将其重重摔倒。以30:24,30:25,30:25大比分差距夺冠。向家乡父老交上满意答卷。

3场综合格斗第一对中国20岁的苏木达尔基,总战绩7胜1负1降服6KO,武林隆中对57公斤金腰带。对阵俄罗斯19岁的基里尔。基里尔总战绩3战2胜1Ko ,2016年俄罗斯综合格斗冠军赛冠军,全俄式空手道混合营冠军。一开局,二人试探不久,苏木达尔基重重一拳击中基里尔小腹,基里尔倒地不起,苏木达尔基TKO获胜。

第二对是中国21岁的谢维对阵塔吉克斯坦25岁的拉赫马特。谢维2016年昆仑决笼斗之夜6新秀赛58KG冠军,2016真武魂WBK-20 61KG级冠军,2016昆仑决笼斗之夜6 57KG级冠军。在“云锋对决”第二场比赛中,战胜俄罗斯玛各蠛锝夫。一开局,谢维便彰显优势,将拉赫马特摔倒地上,瞅准时机重重击打其头。第二回合地面缠斗中,将拉赫马特控制住,重重击打,3分53秒拉赫马特拍地认输,谢维降服获胜。

第三对是100公斤以上级蒙古国26岁的伊尔波力对阵波兰25岁阿提姆。伊尔波力蒙古国拳击全国冠军,蒙古国摔跤全国冠军,在“云峰对决”第四场比赛中,败给俄罗斯康斯坦丁。阿提姆2战2胜,KSW重量级冠军,加拿大综合格斗冠军赛冠军,“云峰对决”第六场比赛中,KO俄罗斯康斯坦丁。巨人之战,观众期待轰轰烈烈,惨烈厮杀,然二人没有激烈厮杀,没有地面缠斗,没有将对方摔倒,只有拳来腿往,相互击打。第一回合,基本平分秋色。第二回合伊尔波力体力不支,连连退却躲避。第三回合弃权,阿提姆获胜。(张敬明 邱爱强)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