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客场力克韩国 中国男篮斩获世预赛两连胜

吴文俊
2017年11月27日08:2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斩获世预赛两连胜

中国男篮昨晚(26日)迎来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太地区的第二场比赛,客场对阵老对手韩国队,这是两队自2015年长沙亚锦赛交手以来,时隔794天之后再度相遇。年轻的中国男篮红队展现出了攻防两端的活力,最终以92:81再胜韩国。

世预赛首战,中国男篮坐镇南京大胜中国香港,但由于对手实力较弱,这场胜利对于球员们的锻炼作用并不大,不过12位国手全员登场让年轻球员都得到了感受国际大赛的机会,这也是中国篮协推行双国家队的最直接目的。

此番对阵韩国,对于国家队青年军而言是一场硬仗。男篮红队的阵容遭遇伤病,多达4名主力无法出战。反观韩国男篮,基本保证了全主力出战,整体实力和中国男篮的青年军不相上下。韩国男篮为此役做了充足的准备,球队主帅许载直言球队已输给中国队太多次,此番必将全力争胜。

比赛开场,李楠派出了方硕和孙铭徽出任双控卫,而得分能力颇强的丁彦雨航则没有被安排首发出场。韩国队开场就展现了强大的外线投射实力,但孙铭徽火力全开单节砍下14分,帮助中国男篮紧咬比分。首节结束,中国队26:28客场落后。次节,中国男篮加强内线冲击,丁彦雨航和阿不都沙拉木连续突破得分,帮助中国队完成反超。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44:40重新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男篮保持了防守强度,篮板球冲抢和保护都很积极,进攻端外线继续突破,双方分差被拉开至两位数。虽然韩国策动反击,但中国男篮保持住了优势,三节战罢,中国男篮取得了13分领先优势。末节争夺,丁彦雨航外线发难,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韩国队追分心切,外线出手频繁,但中国队依然保住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92:81客场战胜韩国,丁彦雨航和孙铭徽发挥出色,分别砍下30分和21分。

此战过后,世预赛第一阶段暂时落幕,CBA联赛也将于11月29日重新拉开帷幕。世预赛第二阶段,男篮国家队预计将派出由杜锋率领的中国男篮蓝队于明年2月23日在东莞迎战新西兰队,随后赴香港参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