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上港的四大皆空 可笑抑或可怜 

2017年11月27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港的四大皆空,可笑抑或可怜?

  当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最终奏响“蓝色欢乐颂”,上海上港“四大皆空”的可能性顿成残酷的事实——这无疑成了中国足球2017年最大的一个笑话!

  首回合0比1落后的情况下,回到主场的上港居然没有摆出破釜沉舟的战略姿态,博阿斯死板地把决胜时间放在了下半场。但偏偏申花上半场用反客为主的态度率先取得进球,把上港逼进了绝路。纵观本赛季,雄心勃勃的上港队犯下了多次关键错误,最终沦为“笑话”丝毫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上港今年在冬窗转会拿下了全球标王奥斯卡,整个赛季的总投入突破10亿元。兵强马壮之下,上港公开宣称要向恒大的4冠王目标发起挑战。事实上,凭借胡尔克这样的超级外援发威、武磊这样的本土最佳射手保持状态,上港今年确实在国内和亚冠双线赛场都打出不错的成绩。

  但可惜的是,上港自身存在几大固定短板:一是本土阵容实力不足,二是博阿斯的“703”战术单调,三是后防线难堪大任,四是欠缺重要比赛的经验。在这些短板的集体制约下,上港无论在中超争冠、亚冠半决赛还是足协杯决赛,都在最关键的硬仗中功亏一篑。

  更令人难以理解的是,上港今年在场内外惹下各种争端,扮演了中超“全民公敌”的角色。一个有趣的证据是,国内球迷大部分都支持申花夺冠。上港失去足协杯冠军的同时,中超第4名河北华夏幸福失去了参加亚冠附加赛的资格,第3名天津权健则要参加两轮附加赛。下赛季,上港的“敌人”又将进一步增加。

  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尽管上港今年屡次出现非议,但俱乐部竟然从未公开表态,足见这样的“职业”俱乐部在管理上是何等的“业余”!在金钱以外,上港要想成为真正的“豪门”还需要补太多的课。

  我们的U23政策还在尴尬地推行着,但在魏震这样的中卫犯下低级错误、韦世豪在球场上盲目奔跑的同时,日本的16岁小将久保健英已经进入J联赛一线队,甚至可能亮相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

  在上港成为“可笑”对象的背后,其实更凸显了“金元中超”的可怜。需要反省的,何止是上港?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