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 小将颜丙涛夺得亚军

2017年11月28日05: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李硕)北京时间27日凌晨,17岁的中国小将颜丙涛在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上以8∶9负于威尔士名将马克·威廉姆斯,没能超越奥沙利文,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不过颜丙涛还是以17岁282天成为历史上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最年轻的选手,他的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第二十七位。

  在本月初举行的斯诺克国锦赛中,颜丙涛先后战胜了“75三杰”中的两位——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闯入四强,书写了自己在排名赛的最佳战绩,还不到一个月,他又创造了新的惊喜。

  此次在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面对“75三杰”中的另外一位——马克·威廉姆斯,这位“00后”小将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颜丙涛在比赛开端就火力全开,利用精准的远台进攻获得了多次上手机会,在上半场一举取得5∶3的领先,并在第九局打出了单杆137分。已经拥有18个排名赛冠军的威廉姆斯虽然一时手感不佳,但丰富的比赛经验是他宝贵的财富,他在下半场等到了颜丙涛的失误,并抓住机会将比分扳至6∶6平。之后两人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颜丙涛以8∶7率先拿到了赛点。距离胜利只有一步时,年轻的颜丙涛没能把握住机会,防守质量不佳,被对手将比赛拖到了决胜局。决胜局中,颜丙涛出现了几次失误,而42岁的威廉姆斯则表现得更为成熟,最终打破了自己持续了6年多的排名赛冠军荒,将排名赛冠军数积累到了19个。

  颜丙涛出色的表现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威廉姆斯在赛后感慨:“他才17岁,这真令人难以置信。他距离打破纪录只差一局而已,如果他能继续提高,肯定会赢得很多冠军。”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8日 23 版)

(责编:冯粒、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