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大兴区举行武术文化系列活动

2017年11月28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王霞光)11月26—27日,大兴区第二届武术文化系列活动在大兴区体委篮球馆火热举行。5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丰富精彩的武术展演和比赛,向大众展示了大兴武术蓬勃发展的成果。

此次武术文化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武术展演、武术比赛、兴武论道论坛和颁奖仪式等六个环节。武术展演包括了吴式八极拳、咏春拳械、太极刀和集体拳术等10个节目;武术比赛分为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传统拳术、自选拳术、其他太极拳、自选器械、传统器械、太极器械及太极剑等数十个项目。参赛运动员根据年龄和性别分为男子、女子成年组和中老年组。

活动由北京市大兴区武术协会主办,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办事处承办,并得到大兴区体育局和大兴区体育总会等单位的支持。

北京武术院院长彭红、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刘国亮、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崔红梅、黑龙江省武协副主席、哈尔滨市武协主席王国铮、哈尔滨武术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殷国庆,连云港市武术协会主席王凤文、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杨式太极拳传承人崔仲三、大兴区武术武协名誉主席郭少英、大兴区武术协会主席侯川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兴区武术协会主席侯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文化系列互动大兴区各个年龄段武术爱好者和武术专业人士共同参与,是大兴创建全国武术之乡的一次集中展示。武术强壮的不光是身体,更能改变精神气质,通过习武修德重塑民族性格,增强民族凝聚力。 侯川表示,通过活动让全区老百姓热爱武术、了解武术、走进武术,作为武术行业的从业者应该有这样的责任和担当。大兴目前持有中国武协段位证的有3000多人,有段位的将近2000人,全区武术习练站点达百余个。大兴区武术协会秉承“弘扬武术精神、传承中华文化”为宗旨,大力发展武术产业,为争创“全国武术之乡”努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希望能让大家增进对武术运动、武术文化、武术精神的了解、深化交流,达到人们身加心的全面发展。从而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大兴区的武术简史即将完稿,也对历史上和社会上的武术名家进行整理,在培育和挖掘武术文化历史中,增加百姓参与,下一步按照体育总局领导要求做实,利用武术小镇等多种形式,在比赛基础之上,把武术文化活动做实,实现武术产业的实体化”。目前按照创建“全国武术之乡”标准,认真思考和谋划武术如何在一个区域内定位发展的要求,目前武术的“六进”在大兴获得了很大发展,传统武术的非物质遗产的保护工作也有序推进,同时政府不断加大投入资金,高度重视创建工作。

侯川表示,武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之瑰宝,世代感化激励着中华儿女;大兴区武术协会将秉承“弘扬武术精神、传承中华文化”的宗旨,继续主办大兴区的武术比赛、表演和论坛等活动,为争创“全国武术之乡”助力,同时向全国人民及社会各届展示大兴区武术风采和魅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