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金球奖15名球员候选

2017年11月28日07: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金球奖15名球员候选

  新华社电 随着足协杯大幕落下,中国职业足坛2017年的赛事告一段落。由《体坛周报》等媒体发起,由国内外百家权威媒体评委参与的2017中国金球奖各奖项候选名单也正式对外公布。

  最引人关注的“中国金球奖”候选共15人。权健门将张鹭和长春亚泰的谭龙是名单中仅有的两名非国家队球员。其中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各有3人入选,天津权健和广州富力各2人入围。15人中,年龄最大的是37岁的郑智,无缘2017中超最佳球员评选的他有机会借“中国金球奖”再获足球界肯定。

  候选人中年龄最小的是26岁的武磊,连年夺取中超本土最佳射手之后,上港射手也渴望得到中国足球榜样的头衔。而在中超先生中遗憾落选的冯潇霆,凭借在联赛和国家队比赛中的稳定发挥,也成为“中国金球奖”得主的热门人选。

  此外,2017中国金球奖评选还包括“中国女子金球奖”“中国金帅奖”“中国金童奖(U16和U18两组别)”和“中国五人制金球奖”。女子金球奖的评选,女超MVP王姗姗和她国家队的队友王霜普遍被外界看好。“金帅奖”的奖励对象是中国年度最佳足球教练,率队拿下全运金牌的老帅徐根宝呼声极高。12月24日的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将见证2017中国足球榜样的诞生。

  附:中国金球奖候选人

  曹赟定(申花)、冯潇霆(恒大)、郜林(恒大)、蒿俊闵(鲁能)、姜至鹏(富力)、谭龙(亚泰)、王燊超(上港)、王永珀(权健)、武磊(上港)、肖智(富力)、颜骏凌(上港)、于大宝(国安)、张呈栋(华夏幸福)、张鹭(权健)、郑智(恒大)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