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巴萨进球被吹 梅西遭冤判这回终于怒了

张昆龙
2017年11月28日07: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西遭冤判这回终于怒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西甲联赛第13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客场作战的巴塞罗那队与巴伦西亚队1比1战平,主队的罗德里戈率先打破僵局,梅西助攻阿尔巴扳平了比分。比赛中裁判的一次判罚成为了赛后的焦点,当值主裁伊格纳西奥判罚梅西的一次射门并未越过门线,不过从转播镜头的回放来看,这是个明显的误判,包括梅西在内的巴萨球员以及西班牙部分媒体均对此表示不满。

  争议镜头出现在第30分钟,当时梅西接苏亚雷斯的传球射门,皮球在被对方门将扑了一下之后缓缓滑进门内,不过正当巴萨全队欢呼庆祝之时,主裁判却示意该进球无效,尽管愤怒的巴萨球员很快将伊格纳西奥团团围住讨要说法,不过他却并未改变自己的决定。本场比赛之后,巴萨两连胜被终结。

  没有人比梅西更清楚那记射门到底进球与否,因此,在听到主裁判的决定后,一向彬彬有礼的阿根廷人直接狂奔到助理裁判身边,希望能够得到他的支持。在沟通无果后,愤怒的梅西一边不断挥舞着拳头,一边嘴里念念有词,后经媒体披露,他的大意是在说“这球真的进了”。

  巴萨的进球功臣阿尔巴在赛后显得更为激动,他说:“不得不说,裁判犯了个大错。上赛季与贝蒂斯比赛中的一幕又发生了,最后那2分让我们错失了联赛冠军。这个球进得太明显了,我在中线都能看见球的运行轨迹,而他却视而不见。”球队队长伊涅斯塔也认为西甲应对此采取措施,“梅西的进球观众都能看见,但最需要看见的几个人却没看见。这是太明显的错误。不是因为发生在我们身上才会这么说,但西甲需要引进视频裁判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不是巴萨近年来第一次遭遇到伊格纳西奥的误判了。资料显示,上赛季西甲第17轮巴萨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当时主裁判伊格纳西奥做出了几次糟糕判罚。例如对方中场布鲁诺·索里亚诺在禁区里有两次明显的手球,但是他却没有吹罚点球,示意比赛继续。

  而连续在同一个裁判身上“吃亏”,也让部分西班牙媒体尤其是加泰罗尼亚媒体非常不满,他们一直将矛头对准了这位主裁。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称,这场比赛的裁判简直是在“抢劫”,“所谓的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不应该有这么可悲的裁判。西甲这一精英赛事拥有超级合同,有许许多多的巨星,但却让水平这么低下的裁判执法,这引发了令人脸红的丑闻。”

  《世界体育报》则以“丑闻:皮球过门线1米,裁判却没判罚梅西进球有效”为题质疑主裁判。文章称,“一位高水平的裁判是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的。此外,如果有视频裁判系统,这样的错误应该能避免。”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