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广东体育局援疆深入民心

《中国体育报》记者 黄心豪 兼职记者 刘义清
2017年11月29日09:53 |
小字号

体育援疆,援助的不仅是物资和技术,更援出人才、文化和精神力量,援出社会稳定和未来的希望……为贯彻中央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体育援疆工作,广东省体育局日前组织局机关、省足球中心、省体彩中心等单位赴喀什地区开展援疆调研活动,与新疆体育对口单位开展座谈,深入了解体育援疆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研究和筹划了足球援疆项目。

调研组拜访了广东省援疆指挥部,走访了广州市援疆工作队、喀什地区文体局、疏附县和伽师县文体局,深入到喀什市明德中心小学、喀什第三中学、疏附县乡村小学、伽师县体校、伽师县群众体育广场,参观场馆建设、观看学生足球比赛、观摩体育老师现场授课,并向小学足球队赠送体育用品,受到广东省援疆指挥部、当地政府和学校师生的欢迎。

在广东省体育局援疆过程中,援疆干部们在调研和实践中,感到喀什地区中小学足球基础好、氛围好,协助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对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用健康向上体育文化来占领校园阵地,有效抵御不良思想文化侵袭,推动新疆社会和谐稳定,会起到积极作用。干部们到相关文体局、教育局,深入中小学校、学生家庭开展座谈了解,制订特色扶贫计划:一是组建、训练足球队。在疏附县萨伊巴格乡库普色额村小学,选拔成立20人的足球队,每周进行两次集中训练。为解决场地问题,利用广东省体育局扶贫资金70万元在该校新修了七人制足球场。二是组织了疏附县中小学“石榴籽杯”校园足球比赛。协调广州富力集团与当地教育部门合作,选拔地区10支中小学足球队参赛。三是协调安排广州专业足球教练援疆培训。先后三批选派广东省教育厅、广州体院3名专家援疆,赴喀什举办教练员、管理员培训班,培训70人次。

广东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足球援疆是广东体育局重点扶持的项目,已初见成效。这项工作不仅是足球,更重要的是,争取青少年,争取人心,对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政治意义。

接下来,广东省体育局还将每年定期赴疆指导帮助开展援建工作,广东省足球中心定期定点派人指导,加大援疆资金投入,整合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的力量援建新疆校园足球,同时组织新疆相关校园足球队到广东进行比赛交流,开阔学生的视野,为新疆社会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