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詹皇首次被逐 好在骑士还有二当家

冯爱军
2017年11月30日08:4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詹皇被逐,骑士还有二当家

  NBA常规赛29日照常上演,骑士队主场108:97击败了来访的热火队,将连胜场次增加到了9场。全明星内线乐福成为球队的头号功臣,他上场25分钟,16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并且还收获了9个篮板球。

  “他开场就攻击性十足,在自己的投篮节奏上。这也是他一直以来都能投中的那些球,我喜欢他充满侵略性的表现。当对方用小个换防他时,他就发动低位进攻站上罚球线。当对方5号位防守他时,他会拉开空间从外线进行投射。25分钟内得到38分9篮板真的是非常全面的火热表现,这太棒了。”骑士主教练卢赛后对乐福的表现称赞有加。

  昨天比赛一开始,乐福状态火热独得10分帮助骑士打出一波14:4的开局。此后热火进攻稍微有些起色但骑士一直牢牢占据主动,首节结束骑士35:24领先,乐福单节砍下22分。尽管球队头号球星詹姆斯三节比赛还没打完就被罚出场,但是乐福还是率领球队笑到了最后。

  赛后乐福透露,他在前天对阵76人的比赛中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甚至在第四节再次陷入犯规危机时曾向队友詹姆斯道歉。“他回答,‘你无需为陷入犯规麻烦而道歉。’我就决定今晚我必须站出来,展现出足够的侵略性。”乐福表示,自己昨天的比赛中,就是要为詹姆斯“出头”的。

  韦德“让贤”初见成效

  赛季初看上去已经失去总冠军竞争力的骑士队,以一波9连胜“打脸”了所有质疑者。这期间,韦德的自我“牺牲”成为了转折点。韦德出任先发的时候,骑士队先发5虎人人都需要球权,结果造成进攻端球的传递经常出现停滞,相互之间的“化学作用”效果并不好。以韦德的资历以及他和詹姆斯的关系,除了他自己之外,没有人能够把他排除出先发阵容。但他的“让贤”,不仅令球队回到正轨之上,也让他自己在骑士队找回了“春天”。

  韦德回到替补之后,骑士的先发很快就找回了过去的状态,乐福、JR史密斯和克劳德都有足够强的空间牵扯能力,能跟詹姆斯完美搭配。而在轮转阵容当中,韦德也同样找到了自己节奏。在之前的8场比赛当中,韦德的场均触球数达到了51次,仅比乐福少了1次,排队内第三,远胜先发时期的39.3次。8连胜期间,韦德在场时,球队的进攻效率可以达到117.8,百回合净胜22.9分,韦德下场后进攻效率下滑至105,净胜分也随之变成-2.8。

  值得一提的是,骑士本赛季场均40.5分的板凳得分排在了联盟第4位,比前一个赛季多拿了11.4分,而且这还是在罗斯和小托马斯两位强得分手尚未复出的情况下完成的。除此之外,骑士的板凳命中率46.7%排联盟第4,场均4.7记三分排联盟第4,场均净胜3.3分排联盟第3,百回合得110.8分仅次于勇士。

  今年交易欧文时,骑士队的目标就是让阵容的深度有质的提升,目前来看,交易的效果已经达到了。

  詹姆斯不满罚球少

  本场比赛的焦点除了骑士队收获9连胜之外,还有就是詹姆斯职业生涯首次被驱逐出场。本场比赛第三节还剩1分59秒时,詹姆斯投篮后认为对手有犯规动作,但裁判没有吹罚,骑士老大随后走向裁判与其理论,最终被裁判直接罚出场。

  被驱逐之前,詹姆斯16投10中得到21分、12篮板和6助攻,但只有1次罚球。“我认为我是联盟中内线得分最多的球员之一,我突破的次数不比任何人少,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他们是在逼我成为一名跳投手,”詹姆斯赛后谈及本赛季至今的判罚时说,“我不能成为一名跳投手,我也不是一名跳投手,我看到很多跳投手一晚上能十几次走上罚球线,我可不是跳投手,我被犯规的次数不比任何人少,但我只走上罚球线一次、三次或四次,这可不是跳投手该有的样子。”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詹姆斯赛季至今场均只有5.6次罚球,为职业生涯新低。他的场均出手次数仅次于哈登和利拉德,但哈登和利拉德的场均罚球次数上排在联盟前2,詹姆斯排在第14位。内线出手次数方面,詹姆斯在篮筐3英尺以内出手了176次,仅次于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但阿德托昆博的场均罚球次数要比詹姆斯多将近3个。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