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揭幕 预计直接参与人数将超过10万

2017年12月04日04: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李琳海)中国残联将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举办“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本届残疾人冰雪季以“冰雪健身、共享健康”为主题,突出“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和“残健融合,康复健身”的理念,并确定了“冰雪运动你我同行、康复健身共享快乐、同筑小康融合发展”的宣传口号。

  12月1日与3日,“冰雪河北,欢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及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北京主场暨延庆区第三十二届冰雪欢乐节启动仪式分别在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和延庆石京龙滑雪场隆重举行,标志着“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大幕正式揭开。

  启动仪式上,两地分别举办了残疾人冬季体育文化产品展、冬季体育健身辅助器材展和残疾人旱地冬季运动项目成果展,组织了残健融合雪上射门、智力残疾人雪鞋跑、残健融合雪上拉力赛和冬残奥运动员雪上项目展示等活动。

  为集中展示残疾人大众冰雪健身成果,动员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体验冰雪运动文化,共享冬季健身欢乐,营造残疾人冰雪季热烈的社会氛围,本届中国残疾人冰雪季期间,全国各地将结合自身特点,因地制宜,联动开展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残疾人冰雪健身和示范体验活动。

  哈尔滨、沈阳两地将分别举办“第二届冰雪季高峰活动”和“第二届冰雪季走进残疾人活动”两场主题活动;京津冀、东三省等地将集中举办6期冰雪季全国主场活动;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广东、新疆等6地和残疾人专门协会也将举办11期冰雪季全国示范活动;福建、重庆、宁夏、内蒙古等4地,突出自身特点,还将开展4期冰雪季全国特色活动等, 预计本届冰雪季活动全国直接参与人数将超过10万。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04日 23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