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第四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广西开幕
赵勇 黄伟京出席

《中国体育报》
2017年12月04日08:17 |
小字号

本报广西桂平11月30日电 记者周萌 付媛杰报道:“忘情山水·营在桂平”第四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今日在广西桂平西山泉露营地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要通过体育产业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为全面小康,现代化建设作出体育的新贡献。

赵勇指出,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汽车(房车)露营是一种新兴时尚运动,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要把汽车(房车)露营与其他户外运动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动徒步、登山、定向越野、漂流等户外运动设施建设和户外运动赛事打造;把汽车(房车)露营和体育综合体建设结合起来,打造以家庭为主要消费模式的综合体;把汽车(房车)露营和旅游结合起来,让百姓感受车厢外流动风景的独特魅力;把汽车(房车)露营和青少年培训结合起来,打造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基地;把汽车(房车)露营和体育装备制造结合起来,用智能化的方式,大力发展性价比高、满足百姓需求的装备。

赵勇表示,希望本届大会成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新时代体育产业发展的新起点。通过体育产业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为全面小康,现代化建设作出特殊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表示,本届大会必将进一步推动广西“体育+旅游”产业加速发展,把广西优质的户外体育资源和环境呈现在大众面前,进一步丰富全国体育活动品牌和旅游产品。

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致力于行业发展规范的建立,推广体育休闲与露营旅居文化的融合,倡导自然、自由、健康、绿色的旅居度假方式。本届大会由体育总局汽摩中心、广西体育局、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贵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数百辆房车、上万辆自驾车,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和东盟国家的数万余人参与。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