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

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组合候选人 情同两手 彼此分担

独孤九剑
2017年12月04日14:16 |
小字号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组合候选人,各个都是项目的佼佼者,但是她们为了项目的荣耀,为了国家的荣耀,与同伴一起,做到了1+1>2的成果!

 丁宁和刘诗雯是竞争对手,互相折磨也互相尊重。在场上,她们火花四溅的对决,让球迷领略到一场场经典之战的魅力;在场下,她们也会有英雄相惜的情谊;她们是队友,互相鼓励携手并进。刘诗雯和丁宁几乎是同时出道,几乎是同时成名,她们是闺密,她们是室友,她们是双打的最佳组合,而就在她们初出茅庐的时候,她们一同经历了莫斯科滑铁卢之战,这对于她们的打击都是致命的,但是这样的打击又是她们人生当中特别是打球生涯最难得的宝贵财富,人都有摔倒的时候,关键是你能不能爬得起来,如果是,你会变得更加强大。而事实上,她们的确爬了起来,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她们也没有相信眼泪,爬起来的她们,从头做起,加倍磨练,倾其所有打拼,经过几年的积累,她们都变得更加强大,都变得异常强大。

一个初出茅庐,一个初露锋芒。陈艾森与杨昊就这样开始了他们的封神之路。世锦赛大战在即,队友临阵更换,时间短,任务重。两个年轻人经过刻苦的训练,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稳稳拿下了这枚男双10米台冠军。这一冠不仅为中国军团再增一枚金牌,更是新核心首次带新人成功交接,对于梦之队未来在男双10米台项目上的持久统治具有长远意义。

《忧愁河上的金桥》的音乐结束,隋文静紧紧地抱住了韩聪,红了眼眶,韩聪知道她此时内心的激动和澎湃,更紧地抱着她。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凭借更胜一筹的难度和艺术感染力,锁定了2017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冠军,这也是两人首次摘得世锦赛桂冠。过去的时光呼啸而过,两人任凭眼泪流淌。自由滑的这段表演讲述的正是他们自己的故事,历经磨砺、重回赛场,在困难和挫折中学会坚持、变得强大。他们真正强大的地方不在于长得多漂亮有多好,或者训练哪块练得比别人有多好,只是他们知道当才华还撑不起野心的时候,就需要静下心来学习。

青春活力无限,续写跳水辉煌。9连冠的背后已经彰显出新的特点,如果说以往的卫冕组合都是以一强一弱或者是主力带替补的方式出战,那么任茜/司雅杰则是两大佼佼者之间的配对。被称为“双高组合”(即高身材,高体重)的任茜和司雅杰与中国跳水传统选材身材不一样,但他们敢于打破传统,接受挑战。两位小妮子虽然加起来年龄才34岁,任茜更是中国首位00后奥运冠军,但两人都活脱是个“小大人儿”。场上既是搭档也是对手,亦敌亦友,但场下确是最佳损友。这样的良性竞争也能促使中国女子跳台项目在未来很长时间内依旧能够世界领先。

在国羽一众选手中,现年27岁的张楠和25岁的刘成算得上是一对老将,但是两人在男双上搭档却是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可谓是一对老将新搭档。在度过前期约一年的磨合期之后,两人自今年8月的世锦赛开始彻底爆发,短短3个月时间内接连将世锦赛冠军、全运会冠军、丹麦公开赛冠军收入囊中。他们进攻连贯更加出色、球技日渐成熟稳定,正步入事业黄金期的他们逐渐挑起了男双的大梁

今天,当我们注视着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候选者,我们会永远为中国体育事业作出贡献并取得辉煌战绩的英雄们敬礼,记忆中的拚搏夺冠不会消逝,记忆中的国旗升起不会忘记,记忆中的嘹亮国歌不会停息,记忆中的加油掌声还会继续。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