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7中国贵州安龙国际攀岩精英赛结束

2017年12月05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女子自然岩壁颁奖仪式

人民网贵州安龙12月5日电(记者王霞光)12月3日晚,为期3天的2017中国贵州安龙国际攀岩精英赛在贵州省安龙县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人工攀岩馆结束。

本次比赛设男子和女子自然岩壁、攀石、难度和速度项目,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攀岩高手参赛。最终,8个小项的冠军全部由中国选手获得,其中,瞿海滨包揽男子难度和自然岩壁冠军,仁青拉姆获得女子攀石和自然岩壁两项第一。其它奖项桂冠各归其主:男子攀石,宋华龙;男子速度,欧志勇。女子难度,白玛玉珍;女子速度,何翠莲。

中国选手何翠莲在女子难度比赛中

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和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中共安龙县委和安龙县人民政府承办。

乌克兰选手在男子难度比赛中

12月1日上午,2017中国贵州安龙国际攀岩精英赛开幕式在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公园人工攀岩馆举行。开幕式由安龙县副县长罗佳梅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攀冰部部长厉国伟,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戎,黔西南州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登祥,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吉,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芝桦,中共黔西南州委副秘书长陈锐,中共黔西南州委副秘书长、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何长锁,兴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水旭东,册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斌,安龙县政协主席梅俊,安龙县委副书记黄思勇及州直相关部门领导和安龙县四大家其他班子成员。

男子抱石比赛

安龙县委副书记黄思勇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2016年全国首个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在安龙笃山正式落成,这是安龙县乃至全州户外运动和户外旅游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一年来,我们在这个探险的“迪士尼乐园”,不断发挥资源优势,用足资源组合,将自然资源与产业发展相结合,通过旅游路径、户外运动路径,开辟脱贫攻坚新路径。以开放之势、开拓之力、开创之姿,紧紧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努力将安龙打造成为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发展与环保并行不悖、旅游与扶贫有机结合的新典型。

安龙的自然岩壁比赛场地

黔西南州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登祥提到,去年安龙成功举办了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国际攀岩精英赛,让我州走向了中国、走向了世界,让安龙成为世界山地玩家和户外运动健将们聚集、挑战和征服的一块热土。2017中国贵州安龙国际攀岩精英赛再次在我州安龙举行,将助推我州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助推全州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建设。

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介绍道,国际攀岩赛作为我省重要品牌体育赛事之一,既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又彰显了攀岩运动的独特魅力,安龙作全国首个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已成为世界认识安龙,让安龙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宣布比赛开幕。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