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龙建杯”国际冰雪爬走公开赛即将开赛

2017年12月05日16: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龙建杯”国际冰雪爬走公开赛即将开赛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陈晨曦)由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的2017年“龙建杯”国际冰雪爬走公开赛将于12月在哈尔滨、伊春桃山等地举办。

“龙建杯”国际冰雪爬走公开赛是全国首个爬走运动的正式赛事,赛事将根据参赛者性別、赛道长度进行比赛分组,每个组别分别设冠、亚、季军。届时将吸引来自国内外的爬走运动爱好者参加。

雪地爬走是一种新兴的健身运动形式,不受季节限制,赛事举办时间灵活,冬夏皆宜,除了利用既有的室内外体育场馆外,夏季可以以生态为主题、冬季可以以冰雪为主题,举办别开生面的草地爬走、雪地爬走等赛事。项目集趣味性、竞技性、健身性于一体。爬走运动的源头可追溯至东汉末年著名医学家华佗根据中医原理、以模仿动物动作和神态编创的“五禽戏”虎戏、鹿戏爬走运动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适宜长期锻炼,能够解决人们长期直立状态而产生的诸多问题。

该项公开赛是由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院长张贵海博士及团队经多年研究确定的冰雪赛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目前,爬走运动赛事的系列化研究正在由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推进,这也是爬走运动迄今为止的最高级别体育赛事。

现阶段,爬走运动还是一种小众群体的锻炼方式,赛事主办方希望通过爬走比赛的推广和宣传,通过进高校、进社区、进家庭普及推广,让人民大众充分认知这项简单易学的运动能够带来的锻炼效果和养生功效,让爬走这一有益健康的运动造福更多人群。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