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团结一心砥砺奋进
——国家拳击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中国体育报》记者 苏 畅
2017年12月05日08:16 |
小字号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正在海南省五指山训练基地紧锣密鼓开展冬训备战工作的国家拳击队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及运动员,通过党小组会议、参观五指山革命根据地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国家队备战工作奠定思想理论基础、营造热烈氛围。

国家拳击队11月10日在海南省五指山训练基地进行冬训备战以来,始终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日常训练、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家队党小组在11月21日组织了第一次党员集体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并结合队伍实际对党小组人员进行细致分工,确定小组负责人。党小组还作出决定,在本次集训中,国家队每周进行一次集体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使国家队党员干部、教练员、运动员能更好地结合自身实际、本职工作,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将其作为日常工作的指导。

国家队管理干部邹军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十九大的主题。作为党员干部,应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开拓创新的态度、永争第一的决心,立足本职、立足实际,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启新时期党建工作新局面,坚持以学为先。“我一定要在工作中起好带头作用,不怕吃苦勇于担当,在生活中多协助张传良教练干好国家队的本职工作,团结大家和集体,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再创辉煌。”

国家队教练、党小组负责人刘杨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在思想上充分信赖,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感情上深刻认同,自觉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刘杨海说,从11月10日来到国家队至今,除正常训练外,教练员也在后勤保障和生活中做了大量工作,制定了完善的考勤制度、查房制度,“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党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尽快让教练员、运动员统一思想,早日与国家队总教练张传良的训练思想融合,不断完善创新,不断学习,严格自律,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总局拳跆中心党委书记张智、拳击部副部长周涛等一行于11月28日到五指山国家拳击队训练基地看望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期间,恰逢国家队又一次党小组学习会议。会上,张智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总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要求,并就完善国家队党小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张智要求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推进中国特色体育强国建设。张智强调,加强国家队党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国家队基层党组织必须在事业发展中起到核心、引领、保障作用,要以党建工作打造出富有强大凝聚力的国家队团队。周涛则结合自身体会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作为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11月30日来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增强了爱国主义意识。面对党旗,国家队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了理想、信念和宗旨。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很好地结合到备战训练工作中去。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