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前瞻:次战老虎鸿星欲取连胜 信心重燃目标唯有三分

2017年12月05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球员们在3日午餐后知道了迈克·基南离任的消息,那时距离与老虎队的比赛还有两个半小时。

一条WhatsAPP的群消息没有引起太大的轰动,作为职业球员,这种分分合合实在是屡见不鲜。球员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轻松地交流着各自的想法,然后坐上开往冰场的大巴。

大巴上少了些人,也空了些位置,有些事情正在改变,但似乎所有人都选择了忽视。

五个小时后,昆仑鸿星在哈巴罗夫斯克凭借加时4:3击败老虎,九连败结束。

昆仑鸿星会就此走出困境吗?尚不得而知;球队能够打进季后赛吗?无人知晓;新任主教练是正确的人选吗?有待时间检验……许多问题还都没有明确的答案,但在决定本赛季命运的时刻,俱乐部选择了改变,如同加时阶段泰勒·贝克的压哨球来得那般及时。

比拿到2分更重要的,是收获这场胜利。这种赛后所有人都笑逐颜开的画面,更衣室里肆无忌惮的音乐,每个人都互相鼓励打气的感觉,实在久违了。这些事情或许微不足道,但却意味深远。

积极的事情正在回归,比如积分,比如排名,还有球队的信心。在度过了一个灾难般的11月后,或许12月将会成为昆仑鸿星生死时速的抢分阶段。

北京时间12月5日17时30分,昆仑鸿星将在哈巴罗夫斯克展开与老虎的第二场较量。

看点一:罗伯特·卡朋特能否为球队带来两连胜

在接任昆仑鸿星临时主教练后,罗伯特·卡朋特(后文简称鲍比)总共给球员们开了四个会,分别是昨天赛前、赛后,还有回酒店的大巴上以及今天午餐之前。

显然,初次担任KHL主教练的鲍比十分谨慎,在此之前,他仅在2000/01赛季有过一次AHL主教练的经历。今天早上,鲍比半开玩笑地问道:“我昨天在发布会的表现还好吧?”且不论发布会上的表现,显然鲍比执教的KHL首场比赛足够令人满意。尽管球队过山车似的经历了从3:0到3:3的惊险轮回,但最终在加时中从争夺季后赛席位的直接对手身上拿到2分对于九连败的球队十分关键。

当然,球队能总结和提高的地方依然很多,鲍比也将开启一段完全不同的人生篇章。在对他提及“我们要打进季后赛”时,这位新任的临时主帅毫不迟疑地表示——“当然,我们当然可以。”

看点二:球队面貌焕然一新,全面火力能否延续

在昨天比赛的第一节中,助教朗宁在场边兴奋地喊道:“Now we're passing the puck(我们现在开始传球了)。”

昨天与老虎一战,是本赛季昆仑鸿星第四次单场打进4个进球,显然球队的进攻火力正在复苏,而这一切还是在头号球星沃尔斯基缺阵情况下发生的。

迪法西奥开场5分钟的进球打破了冰面上短暂的平衡,而沃罗比在第一节末受罚归来后的远射直接将比赛带入高潮,这也是本赛季球队第二次在第一节收获两个进球,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0月18日与拖拉机的比赛。球队展现出了一种久违的态势,那种在冰面刀锋上疾速须臾间破敌千里的气概。

更重要的是,队员们之间的配合变得更多,球队第三粒进球正是来自布雷与波尼卡罗夫斯基在边路的精妙配合——后者用胯下传球找到加拿大前锋,接着布雷滑行到底线投桃报李再传给队长,造成对手乌龙。

明日与老虎的次番战,如果球队能够延续这种状态和火力,那么无疑将十分令人期待。

看点三:新援贝克渐入佳境,能否助球队再获一胜

泰勒·贝克已经为昆仑鸿星效力了3场比赛,其中两场首发,并且越战越勇。当然这与沃尔斯基的缺阵有很大的关系,但贝克显然也是一名用实力说话的球员。

助教朗宁对于贝克在比赛中的表现赞赏有加。“他(贝克)是一名出色的冰球运动员,一名极为出色的球员,”朗宁说道。高大的身材能够使贝克在边路的抢位中占据很大优势,同时极具威胁的打门也是加拿大边锋的优势,这一点在昨天的加时绝杀中已经获得印证。

沃尔斯基极有可能将持续缺席明天与老虎的二番战,在此情况下,贝克无疑将继续承担起边路的重任。而在昨天一战后,对手也将对其进行针对性研究和防守,贝克还能否持续上佳表现,对于球队十分关键。

结束在哈巴罗夫斯克的两场比赛后,昆仑鸿星将连夜赶往符拉迪沃斯托克与海军上将展开一场交锋,然后启程返回上海。在11月的比赛中,海军上将在三林体育中心利用两场点球拿走4分,此次遭遇必定会是场硬仗,球队能否成功复仇也将极为关键。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