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

李冰洁:我是一只快乐的鱼儿

2017年12月05日10:45 |
小字号

当都市人群每天在朋友圈颇为得意的晒出自己步行数过万的成绩时,一个15岁的小姑娘,每天要在水里游15000米。

这个小姑娘就是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新人”候选人之一的李冰洁。2017天津全运会展露锋芒,上包揽四块金牌并打破两项亚洲纪录;今年游泳世锦赛也拿下两银一铜,其中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面对该项目霸主——美国“核少女”莱德斯基,李冰洁以落后不到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

李冰洁每天的训练时间,是早上八点到十一点,下午两点半到五点,在采访时,记者小心翼翼地问道:“每天游1.5万米的距离,会不会很累?”

“我就像一条鱼,一条在水中快乐的鱼儿。”李冰洁说道。

相对反复的训练而言,李冰洁更不愿意输。2016年佛山冠军赛,李冰洁表现失常没有入选里约奥运会:“那次哭得最惨,我平时训练的水平已经算高的,没想到比赛会比成那样。可能状态心态没有调整过来。”这应该是李冰洁目前游泳生涯中遇到的最大挫折。

守得云开见月明,正如她自己所说:“牺牲很多,但是也有回报。”2017年,李冰洁彻底爆发,摘得无数国内外冠亚军奖牌,还获得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提名。

至于下一阶段的目标,李冰洁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明年的雅加达)亚运会,400、800还有1500的冠军。”随后还补充了一句:“我喜欢站在领奖台上的感觉!”

只要说起游泳,这位才15岁少女脸庞,有着与年纪不相符的懂事和成熟,但游泳不是生活中的全部,在面对记者喜欢哪部动画片的问题,她露出可爱的一面:“说了不会被觉得幼稚吧。”又透露自己爱玩游戏,平时喜欢玩阴阳师、终结者、荒野行动。

懂事成熟的她也是一名小吃货,现在为了心爱的事业,不得不克制对美食的欲望。采访时表示本人很喜欢榴莲,对特仑苏榴莲味的酸奶很是期待,有机会一定要试一试。“如果以后不游泳,希望自己能做美食家,尝遍世界各地美食!”谈到自己的理想,李冰洁一脸向往的说道。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将于12月下旬在北京举行,该穿一件什么样的衣服去参加颁奖礼,现在可能是李冰洁最大的“困扰”。作为2017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唯一选用乳品,特仑苏酸奶也很期待李冰洁登上领奖台的时刻。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源自全球综合性体育奖项“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作为兼具世界影响力和中国特色的体育奖项,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旨在通过体育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倡导“体育改变世界”的劳伦斯精神,体现社会责任,推动中国体育走向世界。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