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邹市明发声不满“有人暗动手脚”

张昆龙
2017年12月06日07: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邹市明发声不满“有人暗动手脚”

  昨天,拳击名将邹市明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则声明,称对自己申诉未得到WBO(世界拳击组织)支持“深表遗憾,深感痛心”,他在声明中提到“赛前赛场有人暗动手脚”,并表示“遭受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压力和干扰”。这也是继9月18日之后,WBO再次驳回了邹市明所属的邹轩体育提出的上诉要求。

  今年7月邹市明在和日本选手木村翔的比赛中不敌对手卫冕失利,赛后,邹轩体育两次提出要求,他们认为邹市明之所以失利是当值裁判和WBO派遣的比赛监督出现了问题,因此要求推翻冠军委员会对于邹市明卫冕失败的判定。经过两轮申诉和上诉后,WBO上诉委员会维持原判。

  对于这样的结果,邹市明显得很不满意,在昨天的声明中,他这样说道:“无论在赛前,还是在赛场上,总有人暗动手脚,使我遭受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干扰和压力,导致严重影响了比赛结果。赛后,我一直保持克制,缄默承受各种非议,至今都没有对外界流露只言片语。”此外邹市明还表示,对于这样一场比赛,他很难理解为何得不到拳迷的支持。“我至今无法理解的是,那是一场中日国际拳手之间的较量,怎能有人不想我赢?怎会有中国人在赛前和比赛中间不断给我制造麻烦干扰比赛?对此,我至今想不通,很难受、很愤慨、很无助!”

  虽然从声明的字里行间不难看出邹市明对于此事的气愤态度,不过鉴于他并未在声明中具体指出这些干扰是什么,相关部门也很难就此作出回应。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出炉的WBO拳击组织最新世界排名中,邹市明在蝇量级这一级别上升至第二位,这也意味着他可以直接冲击金腰带,不需要打过渡赛。WBO卫冕冠军日本拳手木村翔和头号挑战者五十岚俊幸已经确定将会进行一场头衔争夺战,而邹市明是目前的二号挑战者,他将有资格直接与这场比赛的胜者争夺金腰带。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