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

肖若腾:因为卡卡热爱米兰 渴望与内村航平同台竞技

劳伦斯先生
2017年12月07日10:21 |
小字号

由优信二手车独家冠名的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肖若腾日前在京接受了媒体采访。

一丝不苟的发型,淡淡笑容中带着一丝拽拽的霸气,面对镜头总是一脸严肃的故作平静——这就是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肖若腾的“速画像”。

2017年10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第47届体操世锦赛上,肖若腾也成为了李小双、冯敬和杨威之后,中国第四位获得世锦赛全能冠军的选手。1995年李小双成为了中国体操队历史上第一位世锦赛全能冠军,2001年冯敬夺冠,2006年和2007年杨威连续两次夺冠。2009年开始到2015年,日本选手内村航平成就了令人不可思议的世锦赛全能六连冠。

体操全能王被视为高精尖的代表,被称为体操队乃至体育领域的符号式存在。对于折戟里约奥运的中国体操队来说,肖若腾的这块男子全能冠军金牌就如一剂强心针来得正是时候。成为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候选人,入围2017体坛风云人物,肖若腾很开心也很平静。“和孙杨、马龙这些成名已久的运动员相比,我还需要征服更多的赛场。”肖若腾说道。

我渴望与内村同场竞技

场下的谦虚与场上的自信让肖若腾散发出一种别样迷人的魅力。

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内村航平临时伤退,让肖若腾失去了一次和内村航平正面较量的机会。

“内村很强大,但我渴望与他同场竞技,他在场上的话,我的小宇宙就会爆发,我的内心就会涌起一股特别强烈的劲儿!”肖若腾说道。

2020年东京奥运会,内村航平的这块金牌备受瞩目,肖若腾则重任在肩。

“目前肯定他占优势,但我年轻,我是处于向上走的势头。三年后的东京,我期待一个健康的内村航平能以最佳状态出现在赛场上!”肖若腾说道。

爱卡卡,爱踢球

如果不是选择了体操,足球或许是肖若腾的最爱。

只要有机会回到北京队,肖若腾总是会和队友们一起踢场五人制足球赛。

虽然年纪不大,但肖若腾已自称是资深米兰球迷了!

“爱米兰,是因为卡卡。卡卡实在太帅了!后来卡卡去了皇马,小罗纳尔多又来到了米兰。所以我就一直深爱着米兰。”肖若腾说道。

由优信二手车独家冠名的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将于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和个人能否得奖相比,肖若腾其实更关心自己的主管教练王红卫是否能获得“最佳教练”。

“我很幸运能碰上这么多的好教练,包括我在北京队的陈教练,虽然他们都会在我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对我‘软硬兼施’,但真心感谢他们对我的艰辛付出。”肖若腾说道。

据悉,本届劳伦斯颁奖盛典由中国二手车电商领导品牌优信二手车独家冠名。一直以来,优信二手车都秉承“公平正义拼搏荣耀”的企业文化精神,这与劳伦斯冠军奖的宗旨也不谋而合。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源自全球综合性体育奖项“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作为兼具世界影响力和中国特色的体育奖项,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旨在通过体育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倡导“体育改变世界”的劳伦斯精神,体现社会责任,推动中国体育走向世界。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