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出战东亚杯练兵成绩兼顾 杜兆才将现场督军

张昆龙
2017年12月08日07: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将于大宝挑起重担当队长

  昨天,中国男足在日本东京进行了备战东亚杯的首堂训练课,国脚们在助理教练马达洛尼的带领下进行了战术训练,之前受到伤病困扰的张琳芃也参加了训练。而在之前进行的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里皮表示,由于本次比赛正值赛季结束期,很多队员都在休假,因此将以锻炼新人为主,但也要力争好成绩。鉴于郑智、冯潇霆、郜林没有入选本期国家队,新任队长将会是来自北京中赫国安队的于大宝,这是基于他在国家队出场次数和经历所做出的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表示对于赛事的重视,上任时间不长的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也将现场督战男足和女足的比赛。根据赛程安排,女足将在今天下午迎来首个对手朝鲜队,而男足将在明天下午挑战首个对手韩国队。

  福将于大宝出任队长

  发布会上,在被问到本次比赛的目标时,里皮表示,锻炼新人是主要目的,但还是要兼顾成绩。他说:“考虑到比赛是安排在赛季结束,队员都在度假,不仅仅是中国队,其他三支球队日本、韩国和朝鲜队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四支队伍都缺主力。我们以锻炼新人为主,成绩也很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包括郑智在内的多名老将没有入选本次国足大名单,谁将出任队长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媒体一度分析认为恒大队的后防大将张琳芃有望接过队长袖标,随着里皮在发布会上的任命决定,国安前锋于大宝成为了新任队长。

  熟悉国足的人都了解,29岁的于大宝一直都被认为是中国队的“福将”,在他代表国足出场的比赛中,球队保持不败,而他最近一次为国足进关键进球,就是今年3月底球队在世预赛比赛中力克韩国队,获得本次世预赛首胜的争夺,从那之后,受到伤病困扰的他一度远离赛场。不过本次东亚杯的争夺,伤愈复出的他得到了主帅里皮的认可,在球队出征之前的唯一一场热身赛上,他破门得分,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而此番佩戴队长袖标,则让于大宝肩负起更多的责任。

  足协新书记将现场督军

  虽然本次东亚杯并不是像亚洲杯、世界杯那样的正式比赛,球队的人员也并不齐整,但是本次里皮率领的国足还是备受关注,除了广大的球迷和媒体之外,本次比赛还吸引了一个人的目光,那就是新任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目前的消息显示,他将亲自来到日本观看男女足的比赛。

  据了解,在足协的高层分工中,杜兆才亲自主抓男女足的青训工作。不过由于各种原因,这位新任足协掌门人并没有现场看过里皮国家队的表现,正因如此,本次东亚杯也成为了杜兆才和里皮在球场上的首次“接触”。由于本次参加东亚杯比赛的男足和女足都在重建阶段,足协也并没有对本届东亚杯给出任何硬性成绩指标,只是希望两支球队能够通过东亚杯的比赛锻炼球队,演练好技战术与阵容。

  尽管没有成绩的“压力”,但是队员们都曾私下表示,已经做好准备会全力以赴打好未来的3场比赛,力争取得好成绩。而足协新任党委书记亲自到日本督战国足的比赛,这本身就说明了主管部门对于赛事的重视。按照行程,杜兆才将在今天抵达东京,然后直接前往千叶观看女足比赛,明天则会现场观看男足比赛。

  张琳芃何时手术尚未确定

  昨天下午,国足在东京的味之素球场进行了官方训练,按照安排球队训练依旧只对外开放前15分钟。据了解,国足昨天的训练以战术训练为主,队员们在助理教练马达洛尼的带领下进行站位分组训练。“银狐”里皮在训练开放的这15分钟时间里并没有亲自上阵指挥,而是在一旁站立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带伤来到日本的张琳芃还是参加了球队的训练,只是出现在替补一方的他并没有获得太多触球的机会。其实张琳芃的伤病是右腿膝盖的韧带老伤,队医曾建议他利用冬歇期进行韧带手术。不过现在国家队正在备战东亚杯赛,他也因此暂未进行手术,不过有消息称,一旦球队对他的需求没有那么强烈,也不排除他在日本接受韧带手术的可能。

  目前,国足在这一位置上还有来自北京人和队的小将邓涵文。自从在面对菲律宾的比赛中横空出世以来,邓涵文的表现越来越好,也逐渐获得了一个轮换主力的位置。首战面对韩国队,这位国足的未来之星很有可能会以首发右后卫的身份登场亮相。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