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首届)中国国际足球产业博览会在京隆重开幕

2017年12月09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杨磊) 12月8日, “2017(首届)中国国际足球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开幕。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总裁贺彩龙、北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国际足球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剪彩

贺彩龙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首届足球博览会充分发挥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优势,以展览展示、高峰论坛和公益活动为载体,融汇多方产业资源,融通中外先进理念,完整呈现足球经济的产业链条,倾力打造业界交流的最佳平台。

近距离互动知名俱乐部

据悉,首届中国国际足球产业博览会共汇集了110多家参展单位,包括皇家马德里、多特蒙德、阿斯顿维拉、荷兰海牙等国际知名俱乐部将与北京球迷展开亲切互动,进一步促进国际俱乐部与中国球迷的碰撞与交流。在北京市足协的大力支持下,北京五大职业足球俱乐部:北京国安、北京北控、北控凤凰、北京人和、北京理工也悉数亮相现场,为博览会聚集了很高的人气。

业界专家建言青训发展

由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展览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青少年足球教育与发展高峰论坛同期举办。北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发表了重要讲话,介绍了北京足协的十二项重要工作计划,并阐述了青少年足球的重要意义。据北京市足协专职副主席汪江涛介绍,北京市足协将在2018年全面开展包括规范青训机构、5816工程等在内的12项重要工作,大力发挥社会力量,加强体教融合的力度,推进北京市足球稳定、快速发展。

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中国足协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校园足球协会副会长、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顾问委员会主席张路发表了精彩的发言,其对中国青少年足球人口匮乏的担忧、对基层足球培养方向的不同意见引人深思。同时他也详细地指出了足球培养的调整方向、青训改革的方法措施,其对少儿足球培养的高度关心、对小学教育中足球普及的重要性的强调,引起了现场听众和嘉宾的热烈反响和好评。

此次论坛高度关注了足球行业尤其是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于产业、于教育、于文化的三重社会意义,为青少年足球教育与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打造了一个高度人文关怀的体育文化交流平台,获得与会专家和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

3千平米打造球迷精神部落

首届足球博览会兼顾产业发展和文化发展,注重球迷现场体验,打造了3000平米C2LIFE展区,提供广大球迷展示自我、寻找共鸣、沟通交流的平台。现场球迷活动形式创新、多元,展示了中国足球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文化氛围。3V3笼式足球竞技、花式足球表演、足球电子竞技、桌上足球趣味赛等活动为球迷们创造了嘉年华般的体验。

汪江涛表示,本次博览会作为北京首次举办的国际足球产业博览会,还需要进一步探索未来发展模式。未来将每年举办一次,力争在国际化程度上更上一个台阶。要将足球产业博览会打造成集行业接触、洽谈、合作、展示、互动的平台。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