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C·罗蝉联金球奖 德国足坛名宿全面解读

宋翃
2017年12月09日08:38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C·罗蝉联金球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法国足球》公布了2017年金球奖获得者,皇马当家球星C·罗当选,这是葡萄牙人足球生涯第五次金球奖,追平了梅西五夺金球奖的纪录,两人平分了近十年的金球奖。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国际足坛名宿克劳琛坦言,C·罗得奖实至名归。不过他认为,因为前锋更为耀眼的位置,很多其他位置球员在球队的贡献被忽略,如果他来做选择,他会把去年的最佳球员颁发给曼联门将德赫亚。

  “C·罗是非常敬业的球员”

  金球奖是由《法国足球》杂志在1956年发起的表彰每年度优秀欧洲联赛足球运动员的奖项。2010年,金球奖曾一度与FIFA世界足球先生奖合并。2016年9月份,《法国足球》宣布结束与FIFA合作,世界各地的记者将组成评审团选出金球奖获得者。克劳琛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今年的评选备受关注,所有在球场上表现出色的球员,都是奖项的有力争夺者,而最终奖项归属C·罗,也是一个可以预见的结果。

  2017年对C·罗来说是梦幻般的,这一年他带领皇马夺得西甲和欧冠冠军,其中在欧冠赛场上他的表现是统治级的,他在淘汰赛阶段打进10球,带领皇马成功卫冕欧冠冠军,葡萄牙巨星还在射手榜上反超梅西夺得欧冠金靴奖。克劳琛认为:“C·罗总是非常有争议的,喜欢他的人非常喜欢,而讨厌他的人觉得这个人傲慢无礼。我非常了解C·罗,从他在曼联时期开始。因为我和弗格森关系非常好,我们常常谈论起他。C·罗是一个非常敬业的球员,在球场上,他总是第一个来,训练结束,他也经常是最后一个才离开的。”

  在克劳琛看来,C·罗的成熟和成长有目共睹,“在球场上,C·罗经常不仅仅是一个进攻者的角色,他是团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员,是团队领袖。他在整个球队体系中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他能进攻,也会参与到防守中,对于队友也会给予全力的支持,这样的表现是非常了不起的。”

  “梅西在禁区中的表现是世界级的”

  “在禁区中,梅西的表现永远是世界级的,他是全世界最出色的前锋之一,他总能在最合适的位置,用最为智慧的方式获得进球,这也是梅西多年来能够获得这么多次金球奖认可的重要原因。”每一次的金球奖评选,C·罗和梅西之间的比较都是重要的话题,克劳琛对北京晨报记者说,就锋线得分能力和在禁区内的表现,梅西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

  在本赛季开局阶段梅西明显比C·罗好,他联赛14战打进13球,巴萨也在西甲积分榜上领先皇马8分,而C·罗联赛10次出战只打进了2球。尽管C·罗目前状态不佳,但凭借着上赛季带领皇马夺得西甲和欧冠冠军的关键表现,葡萄牙人拿下了金球奖。克劳琛认为,“一个赛季从开始到结束的表现、对球队的重要作用和在国家队的综合表现,是记者们选择投票的重要因素,而从上个赛季个人的表现以及球队的成熟度来说,C·罗的表现比梅西更为全面和稳定。”

  “我想我会投票给德赫亚”

  金球奖是由记者投票选出,克劳琛笑言:“因为前锋总是能进更多的球,总是站在更耀眼的位置上,所以其他位置的球员很难获得这个奖项。但其实在一支球队中,防守、中场以及门将都有着重要意义,把目光都集中在锋线上有些不公平。”

  克劳琛举例说,“拉姆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也赢得了德国足协和全世界球迷的认可,但在金球奖评选中,很难占据优势。另外像伊涅斯塔,他踢球的风格和在球队中的重要意义所有人都能看到,但是也很难获得金球奖。”

  对于如果有机会来决定今年金球奖,他个人会把奖项投给谁,克劳琛透露:“我想我会投票给曼联门将德赫亚。他非常出色,在球队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并且过去一年的表现足以称得上杰出。”克劳琛还建议说,“让所有俱乐部球员来投票选出最佳球员也许会非常有趣,他们的选择也许能代表另一种态度和意见,结果也会更加多元化。”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