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7年全国大学生和球锦标赛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10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8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和球锦标赛”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中国和球运动推广委员会联合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吉林省节奏体育文化公司协办,共有9个省区市的19支高校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七天六十多场比赛的激烈争夺,最终北京体育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获得体育组前三名,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宁夏大学获得普通组前三名。

全体参赛队伍

 

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代表队

和球,源自于中国唐代隔网蹴鞠运动,融合了西方现代竞技体育规则,是一项男女混合、隔网对抗、手脚并用、立体攻防、老少皆宜的新民族体育运动,好学、好玩、好看且安全,是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的极佳载体,也是全民健身活动的理想选择。和球运动自2015年开始全面推广以来,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已拓展到全国18个省区市的上百所大中小学,北至黑龙江、吉林,南至广西、福建,西至新疆、宁夏,东至山东、上海。

在本次比赛中,各代表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重在参与,重在学习”的原则,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参赛队伍打法灵活多变,出现了许多新颖好看、更为成熟的技战术。剪刀脚倒钩风流眼进攻赏心悦目,前冲头球追身进攻防不胜防,网上直线大力扣杀气势磅礴,“全能手”防调组攻一气呵成,还有女生直接得分双计的惊喜、 “抢三”加赛金球决胜的狂喜……一场场激动人心的比赛,给大家留下了精彩美好的回忆,加深了参与者对和球的迷恋热爱。

剪刀脚倒钩风流眼进攻

 

前冲头球追身进攻

网上直线大力扣杀

集萃体育项目优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和球运动,在以“复兴中华文明,建设体育强国”为己任的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仁人志士的共同努力下,必将以星火燎原、春风万里的态势普及开来、发展壮大,并造福中国,影响世界。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