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赶紧吹一波!看这支比勇士更勇士的火箭

冯爱军
2017年12月11日08:1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比勇士更勇士的火箭

如果看了昨天(10日)火箭与开拓者的比赛,你一定会有火箭比勇士更“勇士”的感觉。小个子阵容,宇宙无敌准的3分球,在对手的绝望中收获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之前,火箭已经是这个联盟中毫无争议的、最强的3分球球队了。他们每场比赛3分球出手44次,这比上赛季刚创下的新纪录多出了整整4次。光是哈登一人就已出手242次,命中了98个。

火箭在3分球的火力“进阶”有多个原因,上赛季在3分线外大空位接到队友的传球不敢投的布鲁尔和德克尔两名球员已经离队;戈登的投篮更加坚决果断;最重要的一点,火箭迎来了保罗。

“我们中有个得分狂人,还有个老师。”就如阿里扎所说的那样,保罗能让火箭的球员变得更好。巴莫特在保罗回归之后3分命中率迅速蹿升了27.4个百分点。而阿里扎、PJ·塔克以及安德森这三名球员的3分命中率的提升也都达到了两位数。

此外,保罗为3分线外的队友输送炮弹的次数要比以往多出不少。上周的比赛里,保罗为3分线外的队友送去的助攻数占到了总数的54%,这比起之前的生涯平均值31%高出了一大截。保罗加盟火箭果真是如鱼得水,相得益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