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冰壶女队进军平昌冬奥会 男队无缘

褚鹏
2017年12月11日07:3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冰壶女队进军平昌

  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昨天结束,循环赛阶段排名第二的中国女队在淘汰赛中战胜意大利队,获得冬奥会门票。中国男队在单循环赛中最终排名第五,无缘平昌冬奥会。

  作为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最近两个奥运周期发挥不太稳定。索契通过落选赛才获得参赛资格,平昌周期又重蹈覆辙。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为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主将王冰玉。循环赛战罢,排名第二的中国队面对一场定胜负的较量。根据规则,中国和意大利率先交锋,胜者获得一张冬奥会门票。中国队牢牢把握场上节奏,11比4逼迫意大利队提前两局认输,获得平昌冬奥会门票,也为循环赛的失利复仇。

  而在男子循环赛第七轮比赛中,由刘锐、徐晓明、姜东旭、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遭俄罗斯逆转,5比8落败,循环赛阶段以4胜3负的战绩排名第五,未能进入淘汰赛,从而无缘平昌冬奥会。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