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国乒协国乒冠军红双喜在广西百色捐资助学

2017年12月12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王继晟)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乒乓球队、红双喜联手共同向广西百色捐赠助学资金和体育设施活动12日在百色靖西举行。捐赠包括30万元定向助学扶贫基金,国乒领队黄飚带领世界冠军向百色市50所学校捐赠价值30万的体育设施。两项合计共60.4356万元。

国乒教练教练阎森、奥运冠军张继科、刘诗雯等多位国乒队员出席见证了捐赠活动,并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乒乓互动游戏,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世界冠军。每个学校都获得红双喜乒乓、羽毛球、足球三类器材,即1张乒乓球台、100个乒乓球、20只乒乓球拍、40只羽毛球拍、6筒羽毛球、10只足球。

百色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地级市,总面积3.6252万平方公里。全市共辖12个县(市、区),2016年总人口417.17万人。这里居住着壮、汉、瑶、苗、彝、仡佬、回等7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7%。经过多年扶贫攻坚,当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生产条件总体上得到了较大改善,但由于发展基础、自然条件等影响,脱贫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中国乒协、中国乒乓球队和红双喜联手举办的慈善活动始于2014年。红双喜助学基金已累计达到三百多万,贫困学校体育设施捐赠超过二百万价值。捐资助学包括年轻人的读书学习资助、贫困学校的体育设施建设两个方面。慈善款的现金部分用来资助大学生的就读,也用于小学、中学和高中的就读资助,慈善捐赠的实物部分发放给学校。先后在云南普洱、江西崇义、广西百色等地举办资助活动。每一次捐赠落地活动,都有乒乓世界冠军到贫困地区与孩子们互动过招,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心公益理念,为孩子送去爱心和温暖,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同时国乒队员自己也受到教育。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