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总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

《中国体育报》李雪颖
2017年12月12日08:23 |
小字号

本报讯 12月11日,总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在京开班。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作开班动员。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川主持开班仪式。

苟仲文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及近期对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苟仲文强调,总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问题,坚持以上率下,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苟仲文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国体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本次轮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大家要勤于思考、认真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及近期对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入思考体育人的初心是什么,体育界存在哪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山头主义的具体表现,中国与体育发达国家的差距在哪里,我们在重要历史交汇期的重大赛事中应如何表现等问题。要敢于正视问题,联系工作实际,把目前阻碍体育事业发展的积重难返的问题摆出来,研究透,出措施,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苟仲文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体育人要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肩负起体育人的职责使命,在历史交汇期,把握好东京奥运会、杭州亚运会、北京冬奥会等多项重大赛事的机会,以体育人的积极作为来展示中国的风采、中华民族的风采、中国人民的风采。

苟仲文要求,体育人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自己摆进去,把体育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握在手中,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其精神要义。要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体育工作的各个方面,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状态,不断开拓创新,不懈努力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创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

总局机关司局级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协会和企业主要领导约100人参加了第一期轮训班。本期轮训班为期5天,邀请总局领导、专家、学者全面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党章、党史等相关知识,组织观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片及交流研讨等。第二期轮训班将于12月18日至22日举办。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