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遭遇“黑色四分钟” 东亚杯不敌日本队

邹甜
2017年12月13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遭遇“黑色四分钟”

昨晚(12日)东亚杯迎来第二轮的对决,国足对决东道主日本队,尽管双方都派出二线队伍出战,但整体实力和打法更成熟的日本队在终场阶段,在4分钟内连入两球,国足凭借点球挽回一丝颜面,并最终以1:2输球。

国足对日本在国际A级比赛的较量中,不胜纪录已经长达19年,毫无疑问的是,日本足球一直走在国足之前。日本国家队教练、前南人哈利霍季奇担任教练后曾师从里皮,但这位“学生”带领的日本队让“老师”丢了面子。此次出征东亚杯的日本队不仅没有召回海归球员,征战世俱杯的浦和红钻球员也集体缺阵,国足方面也是出于对U23亚洲杯练兵和考察队员的考虑,国足阵中同样是新老结合的阵容出战,但相比起首战韩国时派上6名U23球员,昨日国足首发派出4名U23球员,不难看出国足对日本这支劲敌的重视。

上半场日本队发起猛攻,国足以高准翼、刘弈鸣、傅欢组成的“新防守”凭借速度和身体优势阻挡住了对方的进攻,下半场里皮派上张文钊顶替肖智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张文钊这名刚过而立之年的老将在中前场策动了多次颇具威胁的运动战进攻,但无论是于大宝和韦世豪都未能把握住机会。

比赛进入84分钟,日本队先是由小林悠一个转身后的零角度破门,后有昌子源一记“神仙球”吊门,日本队4分钟内攻入两球。其中30岁的小林悠是J联赛最佳射手,进球展现出其灵敏的嗅觉,昌子源则是一名25岁的当打后卫,二人细腻的技术让其射门得到奏效,国足的射门相形见绌。补时阶段,国足凭借张文钊创造的一粒点球,由于大宝主罚命中,最终国足1:2输球。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