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力帆、上港相继公布新帅 葡萄牙人“抢滩”中超

文晟
2017年12月13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葡萄牙人“抢滩”中超

“韩流”散尽,“葡风”来袭。中超最后一位韩国教练张外龙刚刚下课,两支中超球队就相继宣布葡萄牙新帅的上任:12月11日,前葡萄牙国家队主帅保罗·本托正式成为力帆队主帅;而昨日,上港俱乐部也官宣,博阿斯的助手佩雷拉将接替博阿斯执掌上港队的教鞭。

保罗·本托球员时期曾是葡萄牙“黄金一代”成员,作为主力中场,与菲戈、鲁伊·科斯塔搭档参加了2000年欧洲杯与2002年世界杯。2004年退役后,本托走上教练岗位,并于2005~2009年执教于葡超豪门葡萄牙体育。2010年9月,本托接替奎罗斯接手葡萄牙国家队。2012年欧洲杯上,本托率领葡萄牙队打进四强,并率队参加了2014年世界杯,可惜未能小组出线。

力帆俱乐部董事长蒋立章表示,力帆选择本托不仅是因为其出色的执教能力,更是看重葡萄牙人在青少年球员培养上独到能力,俱乐部将与本托展开长期的合作,而不是外界传言的那样只签了一份两年合同。

昨日,上港宣布与佩雷拉签约,这个消息让外界颇感意外。佩雷拉曾是博阿斯在波尔图队的助手,博阿斯去切尔西后,佩雷拉靠“老本”率波尔图队夺得过两个赛季联赛冠军,除此之外,佩雷拉在希腊、土耳其、德国、沙特的执教生涯无一不是以失败告终。此前,多次与世界级名帅传出绯闻的上港,最终却选择了博阿斯的助手,让人是大跌眼镜。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