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1比2不敌日本 里皮:这场比赛不该输!

2017年12月13日07:5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这场比赛不该输!

  东亚杯昨日上演男足第2轮角逐,中国队以1比2不敌东道主日本队,韩国队则以1比0击败朝鲜队。这样,两战积1分的国足已经无缘冠军。12月16日15时30分,国足最后一轮迎战朝鲜队,理论上还存在争夺亚军的机会。

  与首战2比2逼平韩国队相比,里皮昨晚使用了343的阵形首发。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国足甚至一度取得对对手的压制。下半场,日本队攻势渐盛,但国足的反击也颇具威胁。第56分钟,于大宝单刀被扑,随后韦世豪射门打高。第85分钟,小林悠面对王大雷两脚射门得手。4分钟后,昌子源在刚过中场处打出一脚超远距离吊射,皮球应声入网,2比0。补时阶段,张文钊带球杀入禁区被山本修斗绊倒,于大宝主罚点球命中,连续2场比赛进球,但已经无法改写国足1比2落败的结果。

  里皮赛后表示,采取3中卫是针对日本队的特点而设定的,全场比赛双方打出来的内容其实是均衡的。“从创造出来的机会看,我们不应该输掉这场比赛!”他说。里皮承认,日本足球的实力远超中国队,但他现在所带的国足应该让人看到希望,他反问在场记者:“我们现在的阵容中有6名U23球员,还有一些以前远离国家队的球员,我们之前是否想过:日本队在面对这样一支中国队的时候会踢得这么吃力呢?”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