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第二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开幕

《中国体育报》温 融
2017年12月13日08:26 |
小字号

本报讯 第二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12月12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滑冰馆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的大学生运动员将进行班迪球项目的友谊赛、文化交流、专题研讨等活动。

2016年7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俄罗斯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共同签署了《关于举办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的执行协议》,为促进国家间体育文化的交流、学习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推进中国与俄罗斯的校际体育共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届冰雪嘉年华的举办有着开创性意义,为大力发展中国大学生冰雪运动、增进中俄青少年友谊起到积极作用,架起了两国体育文化交流的桥梁,为2022年冬奥会助力。

开幕式上,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大学生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场美妙绝伦的冰上表演,冰上舞蹈、冰上杂技、双人滑、冰壶表演等节目引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作为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会议的重要成果之一,本届嘉年华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哈尔滨体育学院承办。嘉年华于12月12日和14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举行班迪球项目的比赛。活动期间,俄罗斯大学生运动员们还将参观哈尔滨城市规划馆、雪博会等,体验中国特色的人文历史和冰雪风情。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