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长泰机器人与动吧体育签约 开拓体育与AI新方向

2017年12月14日10: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近日,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南地区创新能力最强的智能制造装备企业—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与全国最大的青少年足球平台、体育科技引领者动吧体育在峰会上正式签约,共同合作《智能数据足球小镇产业化》项目,双方将联手在中国足球的福地湖南长沙探索智能数据足球小镇解决方案,打造IP,为众多小镇的发展提供内容与范例,共同推动智能数据足球小镇实现产业化。

长泰机器人公司董事长杨漾和动吧体育赛事总监温海晨代表双方签约。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中国足协战略委员会委员、前恒大足校校长刘江南见证了签约仪式。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省长许达哲,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罗文,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长沙市市长陈文浩,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谢超英出席了此次活动。

该项目以“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指导,强化基础研究和技术沉淀,推动工业4.0概念,投资额4.6亿,目标是合力打造智能数据足球小镇的产业化解决方案,并着眼于拓展全球市场。中国科学院鄂维南院士等国内外院士专家将领衔为该项目领进行大数据互通的指导。在这套可复制的解决方案中,将使用长泰机器人公司研发及提供的智能装备,实现实时采集数据并分类,进一步结合动吧体育在足球领域顶级的国际资源与丰富的实战经验,真正把大数据应用到青少年体育训练以及体育运动和康复等多个具体的智能场景当中。

长沙长泰机器人是国内机器人应用和工程经验的杰出代表,在行业应用上拥有显著优势,成功地为轨道交通、汽车制造、航天军工等领域提供了成熟、丰富的应用经验。在服务机器人领域,将大数据与服务机器人在工厂的应用结合起来,以应用场景和市场为主,进行人工智能方面的新探索。

动吧体育从规模化、共享化的青少年足球培训领域切入到体育产业当中,自创办以来,在体育与互联网结合、体育与高科技结合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大胆的尝试。动吧体育董事长兼CEO白强不久前在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主办的龙江企业家发展论坛上指出,体育+人工智能是两大风口的碰撞,响应了人工智能的国策,是体育强国与新一轮消费升级的现实路径。此次与长泰机器人合作预示着动吧体育率先向人工智能化的体育时代迈出了第一步。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