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史上最年轻TOP 500网球选手 张欣儿签约翰云网校

2017年12月14日16: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王继晟)一个月前的WTA东京100K公开赛中,15岁的美籍华人球员Naomi Cheong(张欣儿)打进8强,排名升至485位,成为15年来跻身TOP500最年轻的球员。昨天下午(13日),张欣儿在北京与翰云网校正式签约,中国职业网球俱乐部向真正国际化迈出新的步伐。

翰云网校签约张欣儿后,双方将着重围绕其职业训练、赛事安排、体能强化、技术改进和定型以及形象包装和商业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翰云网校校长清水智英曾一手带出了现世界排名第45位的王蔷,也曾是郑洁的第一任经纪人。 “希望通过三至四年时间,让张欣儿在各项技术环节得到完善,她的好状态将可以保持更长时间。”翰云网校将为张欣儿配备一个专业团队负责她的体能强化训练,“保证她在成为真正的大满贯球员之前身体不能受伤,这是一名职业球员最基本的要求。我希望下个赛季她能进入世界前300,这种进步幅度不算快,因为我希望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清水智英表示。

翰云网校CEO庞见维先生表示,张欣儿携手中国最专业的网球学校,对双方来讲无疑是双赢的选择。华裔在美国属于少数族裔,张欣儿在美国打拼出今天的成就殊为不易,翰云网校将会为其提供更为全面有力的支持保障,令其在未来的成长发展中得以依托强大的中国后盾。

作为美国出生长大的第三代移民,张欣儿多次表达了对亚洲、对中国的喜爱之情。张欣儿能够流利地使用中文沟通。他说中国的文化、饮食、语言…… 都比美国更让她有家的感觉。这位网坛天才少女坦承:“我的偶像是李娜,梦想有朝一日成为像李娜一样的选手。”

翰云网校的前身是北京自由之丘网球学院, 2013 年 5 月,被北京市网球协会指定为北京市青少年网球培训基地,5年来先后培养出多位全国青少年冠军,旗下不仅拥有以朱琳为代表的拥有WTA排名的职业球员,也有大量代表各省队参赛的出色球员。

清水智英表示,以“科技+网球培训”为主导的创新型体育教育网校,专注于职业网球和青少年网球培训,为打破传统网球培训弊端提供解决方案。响应国家“体育强国”的战略号召下,翰云网校将持续与全国各级中小学校展开广泛的合作,关心青少年体育教育,推动网球运动走进校园。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