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俄罗斯支持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冬奥会

郑昕
2017年12月14日07: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支持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冬奥会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郑昕)尽管被禁止代表团整体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但俄罗斯奥委会已经表示,将支持本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冬奥会。

  在不断有选手遭遇禁赛的大背景下,俄罗斯奥委会作出的这一决定,还是得到了包括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等的欢迎。

  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奥委会在莫斯科召开会议,支持本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目前已被暂停国际奥委会委员职务的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表示,他希望能有超过200名俄罗斯运动员出现在平昌冬奥会上。

  即便是以中立身份参赛,俄罗斯运动员也必须经过各自项目的选拔达到参赛标准,且不存在违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情况。

  就在茹科夫发言之前的几个小时,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女子冰球队开出禁赛罚单,理由是队中有6名运动员涉嫌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使用禁药。这6名涉事球员被终身禁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