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IBF职业拳击赛事

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西安赛区开战 硬拳燃爆西安航天基地

2017年12月14日16:12 |
小字号

2017 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西安赛区第二场排名赛继续在西安航天基地碳原子运动工场火热进行。这场硬拳赛让西安的冬天格外有温度。

 

本晚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是28岁的吴山和25岁的何宗礼之间对决,这是一场118磅雏量级的比赛。纪录片《千锤百炼》男主角之一的何宗礼身穿黑色金边战袍一上场,就吸引了场下观众极大的关注。身高173CM、臂展175CM的何宗礼身形条件出众,而他的对手吴山却是个肌肉结实,反应特别迅速的实力派战将。擅长打近距离战的吴山,脚步移动非常灵活,在拳台上动感十足。第一回合,两名拳手的出拳速度都很快,一开局就开门见山,火药味非常强。吴山虽然不具有身形上的优势,但他有质感的硬拳和迅速的反击能力,总能突破对方的防线给予何宗礼重拳。第二回合开始,何宗礼似乎开始处于守势。吴山的进攻则愈发勇猛,好几次将何宗礼逼在拳角猛击。第三回合,一开局两人都互相发起猛攻,直拳、组合拳频出,消耗了不少体力,本回合后半场,何宗礼显得体力不支。在第四回合,吴山貌似控制了场上的节奏,追着何宗礼步步紧带。何宗礼出拳也有些缓慢,且总以搂抱来拖延时间。但在第四回合最后50秒时,赛情有了反转,何宗礼突然发力强攻吴山。当吴山缓过神之后,准备向何宗礼发起新一轮进攻时,比赛结束的铃声敲响。最终裁判一致裁定37:39,37:39,37:39的比分,宣布何宗礼获胜。

 

本晚唯一一组女拳手的比赛是在两位芳龄18岁女将聂园和陈丽之间展开的。她俩这场比赛是112磅女子蝇量级的比赛。出生于湖北黄岗的聂园训练拳击已达6年。2017年获得过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和世界青年拳击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因为长得像男孩子,而且从小喜欢跟人打架,所以同学和朋友们都称她为“大哥“。而来自四川自贡的陈丽练习拳击也近5年之久,因为身型娇小且反应灵敏,她特别擅长于打近距离打击。这组拳手,单从身形条件看,身高170CM、臂展173CM的聂园比身高158CM、臂展160CM的陈丽来说,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但陈丽并没有因为身形的劣势而影响其发挥,在与聂园对攻的过程中,她总会抢抓时机近距离进攻对手。但聂园凭借成熟的比赛经验,充分发挥自己的身形优势控制着整场比赛的节奏,面对英勇无畏的陈丽,她也总能自信地化解挑战和危机。最终裁判以40:36,40:36,40:36的判定,一致认定聂园取胜。

19岁的骆正国与23岁的潘飞之间展开的118磅雏量级的比赛是本场第一组以TKO结束的比赛。两位拳手的身高臂展相仿,四个回合中,骆正国出拳准狠,出拳率高,脚步移动灵活。潘飞整体打得有些吃力,出拳缓慢,但打得非常顽强。在最后一个回合中,潘飞因为鼻血喷涌,无法继续比赛,最终台裁判定骆正国TKO获胜。

18岁的吾拉斯·沙哈提汉与30岁的塔力峰·浩肯之间的160磅中量级比赛恐怕是本晚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已是沙场老将的塔力峰·浩肯早在2015年就参加过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的比赛。本晚,他与吾拉斯·沙哈提汉的对决又是一场擅长远距离进攻与擅长近距离进攻的拳手之间的对攻。具有明显身高臂展优势的塔力峰·浩肯最终以37:39,36:40,37:39的比分优势赢得比赛。

19岁的吉格尔·吐吾斯与27岁的石洪君之间160磅中量级的比赛是本晚最后一场比赛,也是速战速决的一场比赛。比赛状态不佳的吉格尔?吐吾斯出拳乏力,移动迟缓,仅在第二回合1分35秒,就被石洪君TKO。

【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简介】

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是由全球首个职业拳击联赛,该赛事创立于2015年,是由国际拳击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Boxing Federation, 简称IBF)授权、瑞怡国际出品的全国性职业拳击赛事。

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将重点围绕IBF中国区金腰带组织并举办更多6回合、8回合、10回合的比赛。IBF中国将通过梯度式、递进式的发展,进一步丰富和健全中国职业拳击联赛机制。

从2015年至今,IBF中国已在北京、西安、苏州、杭州、济南、深圳、徐州等赛区共举办数十场比赛。截止到目前,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注册拳手接近500名,全国共有近200多家拳击俱乐部输送拳手参与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

IBF中国已成功开办三届裁判员培训班和两届教练员培训班,为提升中国职业拳击裁判的执裁水平和拳击教练的执教水平做出了杰出贡献。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