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年投资数千万元 广西将大力建设公共体育基础设施

2017年12月15日07: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南宁12月14日电  (记者赵刚)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2018年至2020年,广西将投资数千万元对90个县域实施促进县域经济发展3年行动计划体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投资。

  据介绍,广西将投资3000万—4000万元建设不少于3000座、建筑面积不低于3000平方米的综合体育馆,并要求具有多功能性;投资800万—1000万元建设室内健身场地面积总和不少于1500平方米的县级全民健身中心;并对社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休闲(智慧)公园、专项体育设施、民族传统体育基地、健身步道等多个项目给予数百万元补助金额。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年末,广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仅1.21平方米,远低于1.57平方米的全国平均水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说,目前广西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发展水平、人口数量不相适应,公共体育设施被挤占、挪用问题突出,全民健身工作经费投入不足。预计2017年年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1.38平方米。

  近年来,广西大力发展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提出到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要达到1.8平方米以上,并实现100%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建有便捷实用的公共体育健身设施,逐步形成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的目标。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15日 23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