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 国羽小花横扫韩国一姐

邓菲菲
2017年12月15日08: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小花横扫韩国一姐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国羽女单一忧一喜:何冰娇则再次打满三局告负,以1:2不敌日本名将山口茜,两连败小组出线渺茫;19岁的国羽小花陈雨菲则2:0横扫韩国一姐成池铉,拿下自己总决赛首胜的同时也为低谷中的国羽女单提升了士气。

虽然国羽女单今年整体低迷,但小将陈雨菲和高昉洁的崛起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在此前的总决赛欢迎晚宴上,陈雨菲获得了“年度最有潜质球员”的奖项,可见世界羽联对于这朵小花的前景还是很看好的。事实上陈雨菲在总决赛赛场的表现也确实令人眼前一亮:首轮比赛面对今年世界排名第一、今年独揽五项超级赛冠军的戴资颖,19岁的国羽小花一度以21:15先声夺人,被扳平局分后决胜局也一度14:9占得先机,虽然最终未能顶住戴资颖的反扑、以1:2惜败,但陈雨菲表现出来的拼劲还是值得称道。

这种拼搏精神在昨天的次轮比赛中也终于为陈雨菲带来了自己总决赛的首场胜利:在与韩国一姐成池铉的较量中,陈雨菲强势压制对手,不仅总比分2:0轻取对手,第二局甚至一度取得11:0的领先,赢得十分提气。小组赛末轮陈雨菲将对阵目前两连胜排名小组第一的拉特查诺,这位泰国天才将是国羽小花的又一块“试金石”。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